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首批卡瑞利亚幼犬亮相 专业对口驱赶黑熊

日本首批卡瑞利亚幼犬亮相 专业对口驱赶黑熊
2018年05月17日 14: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长野县轻井泽地区是著名旅游休闲度假胜地,然而近年来,轻井泽人类生活区却频繁出现亚洲黑熊,给当地居民及游客造成一定影响。当地非营利组织“啄木鸟”2015年从美国引进卡瑞利亚犬以驱赶黑熊,在保护珍稀动物亚洲黑熊的同时,守护人类安全。2018年5月16日,首批在日本出生的卡瑞利亚幼犬亮相,为“驱熊犬”队伍注入新活力。

  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17日报道,卡瑞利亚犬原产于芬兰与俄罗斯交界处,后经专业培育为驱熊犬。2015年,日本自美国引进一头雌犬“Tama”,有效防御、驱赶了在轻井泽别墅地带频繁出没的黑熊。考虑到繁殖需求,日本2018年1月再次从美国引入一只雄性卡瑞利亚犬。同年3月底,6只卡瑞利亚幼犬出生,这是该品种首次诞生于日本。

  现今,6只幼犬活泼健康,正在茁壮成长。训犬员田中春平称,与家养犬类相比,这些卡瑞利亚幼犬非常独立,渐进展示出作为驱熊犬威风凛凛的一面。

  据该组织表示,幼犬将经过一年培训,预计于2019年春季正式“走上工作岗位”。

幼犬卡瑞黑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