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古巴共签协议 促进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

欧盟古巴共签协议 促进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
2018年05月17日 11:0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瑞士资讯”5月1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欧盟和古巴当日签署再生能源协议,双方无视美国对古巴保持的强硬立场,朝关系正常化迈进了一步。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代丽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和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爱德华多•帕里利亚(Bruno Rodriguez Parrilla)在布鲁塞尔主持了欧盟-古巴联合委员会(EU-Cuba Joint Council)的首场会议。这场会议的重点在于签署价值18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354亿元)的计划,以协助古巴的可再生能源占比在2030年达到25%的目标。

  报道称,欧盟还计划投入1970万欧元,资助古巴的粮食安全援助计划。

  莫盖里尼说:“今天,我们要欢庆欧盟与古巴关系迈出重要一步。”她还指出,“我们希望在坦诚对话、相互尊重和有效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密切关系”。

  据悉,欧盟与古巴签署的一项重大合作协议已于2017年11月生效,此次双方签署协议旨在增添实质性内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