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对克里米亚大桥通车表担忧 俄方回应:与你无关

美国对克里米亚大桥通车表担忧 俄方回应:与你无关
2018年05月16日 11:1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注:克里米亚大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会芳]当地时间5月15日,连接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塔曼半岛和克里米亚半岛刻赤市的大桥公路部分通车仪式在克里米亚举行,俄总统普京出席仪式并驾驶卡车通过大桥。美国国务院发消息称,克里米亚大桥“引美担忧”,俄驻美使馆则对此回应道,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领地,建造克里米亚大桥不需要咨询任何人的意见。

  据俄新社5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在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克里米亚大桥的建设一定会限制水上的货物运输,这也会涉及到当地的民众、克里米亚和乌克兰。诺特尔强调,该座大桥的建设不仅“加强了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非法控制和侵占”,还影响到了刻赤海峡的通航。

  对此,俄罗斯驻美使馆在脸书上发文称,俄罗斯基于国家公民利益而实施交通设施建设时,不需要咨询任何人的意见。同时,俄外交官指出,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领土,因此可以猜到美国的不满情绪。

  此外,俄新社在另一篇报道中称,俄罗斯杜马议员娜塔莉亚•波克隆斯卡娅就修建克里米亚大桥评论道,俄罗斯沙皇尼古拉二世就曾制订了具体的建桥计划,但由于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而被迫放弃,如今普京将尼古拉二世的构想变为现实。她认为,克里米亚大桥是俄罗斯的骄傲和实力的象征,“就让敌人嫉妒去吧,我们的桥将会帮助我们。克里米亚和俄罗斯将永世在一起。我们正谱写新篇章”,波克隆斯卡娅如此说道。

  克里米亚大桥是一座铁路、公路两用桥,长19公里,跨海部分7.5公里,也是唯一一座连接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本土的大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