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友台派”学者:大陆武力攻台不可能成真

美国“友台派”学者:大陆武力攻台不可能成真
2018年05月04日 11:0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嗯,“友台派”美国智库研究员易思安又来刷存在感了。

  台湾“中时电子报”4日报道称,易思安5月2日在《外交家》网站上撰文声称,中国大陆对台湾发动闪电突袭的终极噩梦,几乎不可能发生。如果台北预先知道将有敌军来袭,可以快速集结部队并在台海布雷,解放军等于盲目走入一个“死亡埋伏”。

  且“台湾情报部门早在2008年即发现解放军秘密拟定‘偷袭’攻台蓝图,已促使台湾军方加强相关防备。”

  不过,易思安也不忘提醒一下台当局,“台美军方必须谨慎以对,为最坏情况做好准备”。

  这位“友台派”研究员对两岸网友来说,并不陌生,其大放厥词也不是一次两次。此前易思安曾在自己的新书《中国入侵威胁》(The Chinese Invasion Threat)中妄称,解放军有一个秘密战争计划,要在2020年前拿下台湾,届时解放军会发射导弹攻击台湾岛,并对台湾进行海空封锁,接着两栖登陆,而投入的兵力总计将达40万人。甚至中美会为此爆发核战争。

  不过,此言一出,易思安很快受到了大量岛内网友嘲讽,“美国人又开始胡说八道”“向台湾要钱了”。

  这一次,易思安自然也躲不过岛内网友的讨伐,不少网友笑道“这白痴分析的太离谱”“依据都没有”,还有网友打趣道“又来赚稿费了”,也有网友酸道“还用得着武力攻台?过几年,(台湾)自己就破产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