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菲总统杜特尔特曾向日方承诺拆除慰安妇铜像

日媒:菲总统杜特尔特曾向日方承诺拆除慰安妇铜像
2018年05月02日 15:1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日本媒体5月1日得到消息称,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2018年1月曾向日方承诺,将说服相关团体拆除设置在马尼拉市的慰安妇铜像。

  日本媒体5月2日报道称,这座由当地华人华侨团体设置的慰安妇铜像位于马尼拉市马尼拉湾旁的罗哈斯大道,2017年12月正式揭幕。铜像设立后引起日本政府不满。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018年1月17日与自民党总裁外交特别辅佐官河井克行举行会谈。河井在会谈上对菲律宾民间团体设立慰安妇铜像一事表示强烈抗议。

  会谈中,河井还向杜特尔特转述了安倍的意见。安倍称,在慰安妇问题上,日本现已设立亚洲女性基金,历代日本首相都对菲律宾慰安妇致以亲笔道歉信。现今,在日菲首脑的努力下,两国关系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向好发展阶段,希望杜特尔特总统及时作出合理的应对。

  杜特尔特回应道,依据菲律宾宪法,民众及民间团体享有自由表达意志的权利。但他对日本方面的要求深感理解,并承诺将与相关团体进行交涉,以撤去慰安妇铜像。

  日本媒体分析称,杜特尔特与安倍关系紧密,同时非常重视日菲关系。因此4月27日该慰安妇铜像遭拆除一事或是受到总统的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