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劳动节台湾岛内大规模游行:蔡英文获“干话王”冠军

劳动节台湾岛内大规模游行:蔡英文获“干话王”冠军
2018年05月02日 09:0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五一劳动节,岛内上万民众举行大规模游行,主办方在游行前公布五大“干话王”,其中,蔡英文“劳工是心中最软的一块”获得“干话王”冠军。

  昨日(1日)是五一劳动节,岛内上万民众举行大规模游行。主要诉求为上调基本工资,反对“劳基法”修恶等。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当日,游行民众从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绕行至台立法机构,主办方在游行前公布五大“干话王”,其中,蔡英文“劳工是心中最软的一块”获得“干话王”冠军。

  报道称,“立委”邱议莹说“劳团抗议都是放录音带”为“干话王”第5名,“蔡英文后援会”会长说“台湾没有过劳死”为第4名,第3名是前劳动部门负责人林美珠说“企业会自律”,第2名为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的“功德说”,第1名则是蔡英文的“劳工是心中最软的一块”。

  屡次被讽“干话王”

  而“干话王”称号,并非蔡英文首次获得。半个月前,蔡英文在某政论节目中称,“年金改革”对现役军人退休方案比现在好很多,据她所知“很多年轻人都愿意当军人”,引岛内网友炸锅。

  对于这一明显与事实不符的言论,有人讽刺称,“说谎的最高境界就是这个人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谎了”,“真的是自欺欺人,睁眼说瞎话”, “2018‘干话王’,第一名就是你了。”还有留言称,“(蔡英文)半个月得到两个‘王’,真是‘双冠王’啊”。

  “用大陆《劳动合同法》拯救台湾劳工”

  对于“劳基法”修改一事,“台北市产业总工会”总干事陈淑纶曾痛批,“这是30年来最烂‘修法’!蔡英文当局不顾劳方,欠薪、欠假、欠休息、欠尊严、欠工会保护。”陈淑纶还表示,台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简直“缺德”,讨好资方,践踏劳方。

  据报道,不满“修法”的劳工团体已多次进行游行抗议,甚至包围台行政机构。还有“统派”团体打出口号,称“用大陆《劳动合同法》拯救台湾劳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