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美42家企业签减塑契约 联手抗塑胶污染

英美42家企业签减塑契约 联手抗塑胶污染
2018年04月27日 10: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瑞士资讯4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玛莎百货(Marks & Spencer)、宝洁和可口可乐等零售和日用品大型企业,于当地时间4月26日联同其他39家英国企业签署承诺消除不必要塑胶包装的契约,以推动反污染,他们并希望掀起全球响应。

  据报道,由于塑胶污染问题益发令人担忧,尤其在海洋的污染,26日,玛莎百货、宝洁和可口可乐等42家企业签署《英国塑胶契约》(UK Plastics Pact)。这些企业合计约占英国塑胶包装市场的80%。

  这份契约的目标是未来7年内通过一连串措施,试图解决塑胶污染问题。这些措施包括减少一次性塑胶包装、让所有塑胶包装可重复使用或回收,以及规定所有塑胶包装必须含30%的可回收材料。

  带头推动计划的环保团体废物与资源行动项目(WRAP)负责人高佛(Marcus Gover)表示,这需要整个塑胶系统的大改变,唯有让所有环节的成员共同承诺采取行动,才能够达成。

  这位负责人指出,这是《英国塑胶契约》的独特之处。它让所有个人、企业和团体在共同意愿上合作,愿意为解决塑胶污染问题采取行动。

塑胶契约包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