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开发量子防空雷达部署北极 可有效探测隐身战机

加拿大开发量子防空雷达部署北极 可有效探测隐身战机
2018年04月27日 10:10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27日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25日报道称,加拿大已投资270万美元研发量子雷达,这项新技术将大大提高对隐身战机的探测能力。

  这项技术由滑铁卢大学研发出来取代现有的北极雷达站。从理论上讲,量子雷达探测物体的精确度高于传统雷达。它利用的是量子照射——将纠缠态光子对剥离出来的过程。迄今为止,这项技术只在实验室进行了测试。

  加拿大和美国在北极地区共同设有54个北美预警系统(NWS)雷达站,它们是北美地区大气层防空预警的第一道防线。

  这些雷达站已接近使用期限终点,到2025年可能就要更换。

资料图片:量子雷达探测画面想象图。(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片:量子雷达探测画面想象图。(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