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法拟制定伊核“新协议”伊朗:原协议要保留或废弃

美法拟制定伊核“新协议”伊朗:原协议要保留或废弃
2018年04月25日 11:48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4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一)与夫人梅拉尼娅(右一)欢迎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左二)与夫人布丽吉特(右二)。 新华社 图  4月2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一)与夫人梅拉尼娅(右一)欢迎到访的法国总统马克龙(左二)与夫人布丽吉特(右二)。 新华社 图

  新华社华盛顿4月24日电 正在美国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在华盛顿表示,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就伊核协议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希望能就伊朗核问题制定一项“新协议”。

  马克龙23日至25日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24日,马克龙在白宫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说,他在伊核协议问题上与特朗普的“出发点与立场”都不相同。自己不赞成撕毁伊核协议,虽然该协议并不“充分”,但至少在2025年前可以管控伊朗核力量。       

  马克龙说,他与特朗普在会谈中讨论了未来针对伊朗制定一项“新协议”,除现有伊核协议内容外,还需确保伊朗在2025年后不发展核力量,不研发弹道导弹,并阻止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大影响力。

  马克龙同时表示,法美两国将在“更加广阔的区域背景下”审视伊核协议,将叙利亚问题也纳入考量范围内。

  特朗普表示,美法双方期待就伊核问题采取“有力”的行动。他说,至少美法两国间将很快达成一项协议。

  特朗普对伊核协议一直持否定态度。今年1月,他宣布“最后一次”延长美国对伊核问题的制裁豁免期,将5月12日定为修改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并扬言如果届时没有令他满意的修改方案,美国将退出伊核协议。

  对于即将到来的最后期限,特朗普表示,现在“没人知道”他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同时,他再次重申了自己对伊核协议的不满,称这是一项“糟糕”的协议。

  特朗普还重提希望美军早日撤出叙利亚。不过,他也表示,美国应在中东地区留下“强大而持久的印记”,不给伊朗“可乘之机”。

  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23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伊核协议要么全部保留,要么彻底作废。他说,欧洲领导人应鼓励特朗普不仅要留在伊核协议中,更要落实协议内容。

  (原文标题:《美法领导人考虑就伊核问题制定“新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