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若"台独"恣意妄为 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国台办:若"台独"恣意妄为 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2018年04月25日 11:3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4月2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新华社记者:据台湾媒体报道,对于大陆军演是针对赖清德“台独”言论的说法,蔡英文日前回应称,赖清德是展现了他务实的一面,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立场是明确清楚的,就是“维持现状”,赖清德也一样。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马晓光: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2008年5月20日至2016年5月20日,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关系实现了和平发展。这就是两岸关系现状。

  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破坏了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损害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导致两岸关系倒退。赖清德的“台独”言论,进一步对台海和平稳定进行公然挑衅。这个责任必须由民进党当局承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