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赴韩游客首次增长?韩国被打脸:乘务员也算上了

中国赴韩游客首次增长?韩国被打脸:乘务员也算上了
2018年04月25日 11:3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韩媒打脸称,官方数据有猫腻,赴韩打工人员、中国乘务员等都被当成游客统计在内,而实际中国游客数并无明显增长。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旅游发展局23日表示,3月赴韩中国游客共计40.3413万人次,同比增加11%,系“萨德”风波以来中国赴韩游客首次增加。

  消息一出,韩国各界为之振奋。不过仅隔一天,就有韩媒打脸称,官方数据有猫腻,赴韩打工人员、中国乘务员等都被当成游客统计在内,而实际中国游客数并无明显增长。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真正可以算作“游客”的,是持有短期访问(C-3)签证访韩的人员。

  然而,根据韩国法务部出入境管理事务所与外国人政策总部的统计月报,今年3月实际访韩中国游客为21.4841万人次,与“萨德”风波发酵以来的去年3月(20.4440万人次)相比,无明显变化。“萨德”风波前,每月邮轮观光(T-1)访韩游客约为3万人,但近来连30人都不到。

  报道还指出,所谓40多万的“游客”中还包括1.1013万中国航空公司乘务员。若除去持就业签证的中国入境者,以及非旅游目的入境者,实际游客数仅为28万左右。 

  对于统计数据“灌水”一事,韩国旅游发展局相关人士解释称,各机构的分类方法存在差异,法务部更为严格。以就业目的入境的中国人,也可能在吸引更多游客赴韩方面起到积极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