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拟将“老旧”武器送友邦 多数装备仍在军中服役

印度拟将“老旧”武器送友邦 多数装备仍在军中服役
2018年04月25日 11:2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印度快报》网站4月24日发表了题为《印度打算把过时武器装备送给友邦》的报道。

  多位消息人士对《印度快报》记者说,为了推动防务合作,政府已责令军队编写一份过时军事装备清单,这些装备会“以最小的成本进行整修”,而后“送”给友邦。

  此举似乎让一些陆军和空军高级官员颇感吃惊,他们表示,由于缺少资金,可归为过时一类的武器装备当前大多还在服役。

  消息人士说,当前考虑的具体军事平台包括现已过时或即将过时的火炮、装甲车、直升机、海军巡逻载具和雷达系统。

  截至目前,印度只给过阿富汗几架二手的米-25武装直升机。印度也曾向一些邻国提供过本国产的较小型武器装备,如巡逻艇等。

  政府消息人士对《印度快报》记者说:“我们在与很多国家的接触过程中,特别是在各种高层访问期间,很多友邦都要求给它们赠送二手的军事装备,以供其武装部队使用。”

  消息人士还说,提出此类要求的国家包括一些印度洋国家、一些非洲国家以及中亚国家和亚太国家。他们表示,满足这些要求不仅会为深化与这些国家的战略接触铺平道路,还会通过部署训练团队、在印度教授专门课程、供应零部件以及长期在印度进行维修工作等途径维持伙伴关系。

  但一位印度空军高级官员对《印度快报》记者说,空军没有多余的直升机可送,因为空军2015年已把3架米-25武装直升机送给了阿富汗。这位官员还说,印度空军仍在使用役龄已达40年的“伯朝拉”地空导弹,这些导弹已过时,但尚未被更换,因为今年的防务预算有限。

资料图片:印度军队装备的米-25武装直升机。(图片来源于网络)资料图片:印度军队装备的米-25武装直升机。(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