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尼日尔无人机基地明年启用:预计配备多架MQ-9

美军在尼日尔无人机基地明年启用:预计配备多架MQ-9
2018年04月25日 11:16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23日报道,美国空军在尼日尔建造的无人驾驶飞机基地定于明年初投入使用。

  “201空军基地”位于撒哈拉沙漠以南,距尼日尔中部城市阿加德兹数公里,现有3座机库和一条飞机跑道,预计今后将“迎来”多架MQ—9型侦察打击一体机和战斗机。

  MQ—9型无人机具备侦察能力,搭载攻击武器,打击范围可延伸至非洲西部和北部的多个国家,目标针对“基地”组织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支在撒哈拉沙漠以南萨赫勒地区活动的武装人员。

  美国非洲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马库斯·希克斯说,美军启用武装无人机,正值特种部队撤离前线,行动重心转移至参谋、辅助地方部队的指挥层。

  美联社以空军官员为消息源报道,“201空军基地”耗资1.1亿美元,创美军部队施工项目资金纪录,建成后,每年维护费用大约1500万美元。现有大约500名美国军方人员在基地执行任务。出于保密原因,这些官员没有说明基地存放无人机数量以及是否会调派更多军方人员。

  外界担忧,美国投放到阿加德兹的武装无人机可能错把平民识别为武装人员。尼日尔政府官员阿马杜·鲁法伊说:“我们害怕陷入与阿富汗相同的境地,美军士兵曾犯下许多错误,他们有时无法区分一场婚礼和一群训练中的恐怖分子。”

  尼日尔人努胡·穆罕默杜有相同担忧,“(允许)外国、尤其是美国军事基地存在的严重性等同于放弃国家主权,是对尼日尔军队士气的沉重打击。”

  过去数年,美军派驻尼日尔的人数已由大约100名跃升至约800名,仅次于美军在非第一大军事基地吉布提勒莫尼耶营的人数。(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