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台办回应我军演习针对赖清德:有足够能力挫败台独

国台办回应我军演习针对赖清德:有足够能力挫败台独
2018年04月25日 10:1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前,台湾媒体报道称大陆军演系针对台“行政院长”赖清德的“台独”言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对此还回应称,赖清德是展现了他务实的一面,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立场是明确清楚的,即‘维持现状’,赖清德也一样”。

  对此,4月25日,在国台办举行的例行新闻会上,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解放军军演传达的信息十分清晰明确。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挫败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台独”势力继续恣意妄为,我们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马晓光说,1949年以来,尽管海峡两岸尚未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2008年5月20日至2016年5月20日,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两岸关系实现了和平发展。这就是两岸关系现状。

  最后,马晓光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政治基础,放任纵容“去中国化”的“台独”分裂活动,干扰和阻挠两岸交流合作,制造两岸对立,破坏了得来不易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损害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导致两岸关系倒退。赖清德的“台独”言论,进一步对台海和平稳定进行公然挑衅。这个责任必须由民进党当局承担。

  之后,记者会上有记者追问,台陆委会声称大陆军演是对台施压,制造对立,企图挑起两岸及区域紧张,与推动两岸心灵契合不符。

  对此,马晓光回应表示,“台独”分裂活动是对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最大现实威胁,是对台湾同胞根本利益的损害。我们采取的一系列行动,针对的是岛内“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为的是防止台湾民众的福祉因“台独”图谋而受到损害。民进党当局不要混淆视听。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脉、共同的文化、共同的连结、共同的愿景,是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同胞真正的心灵契合,首先在于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共同认知。破坏这种心灵契合的恰恰是岛内少数“台独”势力推动的“去中国化”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