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在叙利亚枕戈待旦 近期将为叙政府军提供S300

俄军在叙利亚枕戈待旦 近期将为叙政府军提供S300
2018年04月24日 17:05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新华社莫斯科4月24日电 综述:俄军在叙利亚枕戈待旦

  新华社记者栾海

  作为叙战局重要一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动向备受关注。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在美英法日前对叙发动导弹袭击前后,俄军严密侦测,严防叙境内的俄军人员和设施受到西方攻击。此外,俄还考虑为叙政府军提供S-300防空系统。

  分析人士指出,就俄军目前在叙兵力和装备部署来看,俄军在叙利亚现阶段主要任务是打击恐怖和极端组织、向叙军派遣军事顾问、帮助叙军改进武器系统和培训专业技术人员等。

  在美国等西方国家近来对叙利亚不断提升军事威胁的情况下,驻叙俄军一方面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另一方面在未受西方军力直接威胁时也不主动求战。

  本月初,为侦察西方对叙军事行动,俄军启用了部署在叙利亚的所有先进装备:A-50预警机不断监视驶入地中海东部的美国水面舰艇,伊尔-38N反潜机持续搜寻美潜艇,S-400和铠甲-S1等远程、近程防空导弹全面保卫俄驻叙海空军基地。俄海军还宣布莫斯科时间本月11至12日、17至19日、25至26日的10时至18时在地中海东部进行射击演习,届时他国舰船不得靠近叙海岸。目前俄在该海域共有15艘舰船。

  据俄《独立报》报道,驻叙俄战舰上的“口径”巡航导弹、Kh-32和Kh-35反舰导弹,米格-31战机挂载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战略轰炸机携带的Kh-101巡航导弹均能打击美航母及其作战群舰艇。

  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表示:“如果俄驻叙人员安全受到威胁,俄军将击落美国导弹并对发射这些导弹的美战机、军舰实施反击。”

  美国及其盟友14日对叙发动袭击时,俄驻叙部队因没有遭受直接打击而按兵不动。空袭后,俄国防部迅速发布侦测通报,称美英法三国军队“当天共向叙利亚目标发射103枚巡航导弹,叙防空兵用苏联生产的防空武器成功击落其中71枚”。但这一消息被美军方否认。

  在此次空袭后,俄方开始考虑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系统。据报道,叙政府军的防空武器主要是苏联上世纪生产的S-125、S-200、山毛榉、库班河(北约称之为萨姆-6)、黄蜂(北约称萨姆-8)等型号防空导弹。

  在14日空袭后,俄军总参谋部作战总局局长鲁茨科伊表示,鉴于此次战况,俄方可考虑向叙军提供S-300型中远程防空系统。俄《生意人报》23日报道说,俄军方正计划向叙政府军无偿提供S-300防空系统,并改进后者的防空火力梯次,保护叙首都和军用机场。

  S-300防空系统于1975年量产,其升级改进工作持续到2005年。该系统所配置的导弹最远射程为200公里,在攻击巡航导弹和其他可改变速度、高度的导弹(如舰对地、反舰导弹)时,其最大射高为25千米,在攻击弹道导弹时,其最大射高为30千米。该导弹的侦测系统最多可同时追踪24个空中目标。

叙利亚俄军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