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称以色列反对俄售叙S300 或将轰炸导弹部署地区

俄媒称以色列反对俄售叙S300 或将轰炸导弹部署地区
2018年04月24日 16:3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据一名俄罗斯外交官员透露,以色列要求俄罗斯不要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先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同时,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的话称,尚未决定是否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系统。

  半岛电视台中文网4月24日报道称,希伯来媒体援引俄罗斯外交官员的话称,以色列要求俄罗斯不要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系统,该媒体还表示,以色列外交部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该媒体援引俄罗斯专家的话称,如果俄罗斯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该型防空系统的话,预计以色列方面将作出负面回应,并可能对将部署该型防空系统的地区进行轰炸。

  此前,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尚未决定是否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系统。但是,他补充道,俄罗斯如果采取这一决定的话,将会对外公布。

  拉夫罗夫曾宣布,西方对叙利亚所实施的空袭,使俄罗斯摆脱了道义上的责任,这种责任不再能阻止它向盟友阿萨德政权提供导弹系统。

  俄罗斯媒体援引军方消息称,俄罗斯可能从近期开始为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系统,但克里姆林宫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以色列曾多次尝试说服俄罗斯放弃向叙利亚提供导弹系统,因为它担心这会削弱它的空中打击优势,进而无法阻止伊朗所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获取武器。

  据悉,S-300防空系统比叙利亚政权当前所有的防空导弹系统都更为先进,该系统不仅可以击落飞机,还可以拦截射程超过150公里的弹道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