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圳市为高山水兵送来“海洋文化”

深圳市为高山水兵送来“海洋文化”
2018年04月24日 10:44 南海舰队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改革开放40年,创造中国奇迹

献身海防69载,传承观通精神

4月23日,南海舰队某观通旅机关联合深圳市双拥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举办“送海洋文化进军营”活动,共庆人民海军69周年华诞。

活动启动仪式后,官兵们分批次参观2个展厅。1号展厅陈列着三十余件精美的绘画作品,步入其中,宛如走进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国海洋文化发展至今历经战国、秦、汉、三国、隋、唐、宋、元、明、清时期及近现代中国,每幅作品都讲述了一段中国海洋历史背后的精彩故事。”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官兵们仔细观看画展、了解历史,感受着艺术的魅力。


与1号展厅的“文艺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号展厅的现代化气息,40余件大大小小的舰艇、潜艇、战机模型陈列其中,包括航空母舰、导弹驱逐舰、船坞登陆舰等我国先进舰艇以及外军经典舰艇模型,这些做工精良的工艺品全部由深圳大学模型社“纯手工”打造。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官兵们饶有兴趣地参观每一件作品,着实过了一把“舰瘾”,部分官兵还在现场亲手体验了如何制作舰模。展厅四周布满了一幅幅画板,展示着人民海军发展至今最具代表性的三十余艘舰艇,珍贵的图片资料配上文字说明,一圈走下来,大家深深感受到人民海军不断壮大的成长历程。

此外,活动还邀请深圳大学社会科学院姜安教授为官兵们作了一场“‘一带一路’与海洋强国战略”讲座。


官兵们纷纷表示,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9周年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深入了解海洋文化,也更加增强了作为人民海军一员的自豪感、坚定了献身海防、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信心决心。

记者了解到,该旅近年来与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建立了国防教育、人才培养、文化互通等一系列军地共建机制,活动的主办方之一海洋艺术研究中心,就是深圳大学联合该旅及其他相关机构成立的中国首家以海洋艺术为核心的战略研究机构。该旅机关迁至深圳以来,时刻感受着特区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他们始终紧跟改革开放时代潮流,用特区先行先试的改革创新动力,为“常备不懈、献身海防”的观通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