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在日本北海道举行联合训练 美F-16战机参加

美日在日本北海道举行联合训练 美F-16战机参加
2018年04月24日 08:5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共同社4月23日报道,伴随驻日美军整编展开的美日联合训练23日以日本北海道千岁市的航空自卫队千岁基地为中心拉开帷幕。米军方面6架隶属于三泽基地(青森县三泽市)的F-16战机和约100人参加了训练。今年2月曾发生隶属三泽基地的F-16战机因发动机起火而向该县东北町小川原湖丢弃燃料箱的问题。

  三泽基地第35战斗航空团上尉约书亚•勒梅尔(Joshua Lemair)在面向地方政府和媒体的说明会上强调训练意义称,“将进一步巩固日美同盟关系,提高相互运用能力”。另一方面,他以日程紧凑为由没有接受提问。

  针对2月丢弃燃料箱的战机此次是否参加训练的问题,北海道防卫局企划部长辻吉巳表示“因事关美军运用而无法作答”。

  日本空自方面约有4架隶属于第2航空团(千岁市)的F-15战机参加训练。美日联合训练自2008年起实施,此次为第9次。训练将持续至27日,以千岁基地为据点在北海道西方和青森县三泽市东方空域实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