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解读解放军频繁演习:台海局势步入高风险期

台媒解读解放军频繁演习:台海局势步入高风险期
2018年04月23日 14:5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23日报道 台媒称,继日前台海实弹军演后,大陆官方再度发布公告表明,解放军24至25日将在浙江舟山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演习。时隔7天后,解放军再度进行实弹军演,加上航母辽宁舰接连穿越巴士、宫古海峡现身台湾东部海域,不只警告意味浓厚,台海局势也将步入高风险期。

  台海步入高风险期

  据台湾《旺报》4月22日报道,大陆解放军近期军事演习一波接一波。先是12日在南海举行史上最大规模海上阅兵,18日又在距金门40公里的福建泉州外海举行实弹军演;紧接发动包括轰-6K在内的多架军机,连续3天执行“绕台”任务,而日前航母辽宁舰再度现身在东部海域。节节升温的军事行动,让台湾方面倍感压力。

  大陆交通运输部海事局21日再度发布公告,表示解放军24至25日将在浙江舟山黄大洋海域进行实弹演习;演习时间则为每天凌晨5时30分至下午6时。从公告坐标来看,24日登场实弹军演的黄大洋海域位于台湾北方,直线距离台北约560公里;尽管位置不如上回军演敏感,但由于相隔时间仅一个礼拜,仍然引发台湾各界高度关切。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日本防卫省21日讯息指出,辽宁舰及6艘军舰组成的航母编队,在结束南海阅兵后,20日先是穿越巴士海峡,现身台湾东部海域,21日再度穿越宫古岛海域,持续朝东海前进。

  大陆涉台人士强调,在大陆未来持续加强军事动作的同时,无论剑指美国抑或是威慑台湾,都必然对台湾方面形成极大的压迫态势;可想而知,对台湾来说,绝对不会是一件好事。

  该人士提醒,大陆近期的军事行动很显然只是开端,若是民进党当局仍旧一意孤行,加上美方推波助澜的话,相信不出两三年,台海局势将进入高风险期,届时两岸就更无回旋余地。

  警示“台独”莫触红线

  另据台湾《旺报》4月22日报道,大陆军事专家指出,解放军近日军事行动意在提醒“台独”分子:“现在台湾东西两面都在大陆军事力量的控制下,‘台独’莫触大陆红线。”

  据报道,大陆军事专家曹卫东表示,解放军空军飞机进行成体系编队绕岛巡航,有歼击机、轰炸机、侦察机、预警机,这样一个编队成体系出去后,意味着其远海攻防兼备的作战能力大幅度提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