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爱装如爱己,保养心要细

爱装如爱己,保养心要细
2018年04月20日 22:27 西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季节更替会使武器装备所处在环境的温度,湿度发生变化,这些都会影响到武器装备的机械性能。所以换季保养相当于对武器装备进行二级保养,属于重要的保养维护作业。”武器装备是我们军人的第二生命,保养武器装备就是保生命保安全,完好的武器装备性能就是胜利的保证。新疆军区某部积极开展了春季武器装备换季保养工作,为下一步的驻训计划夯实基础。下面就随着笔者走进本次的换季保养工作中去。

擦拭认真,一丝不苟

刷洗篷布

擦拭保养油箱

在换季保养中,战士变成了“美容师”,使出浑身解数对车辆进行美容。钻车底、刷轮胎、擦车面、除锈等等,对车容车貌进行清洁,让车辆焕发新颜。还有部分战士化身成了一位位医术精湛“神医”,使出一套套独门绝技给车辆排除了一个个故障。同时,营连还成立了具体的领导指挥组、技术保障组、检查督导组、后勤保障组。确保换季保养的正规化,操作流程的规范化、维护保养的精细化和标准的统一化。

眼睛里容不下一粒沙子

调漆

据了解,此次的换季保养突出装备性能恢复提升,确保其战术性能良好。该团严格按照“一个步骤一个步骤走、故障一个一个排、车辆一台一台查”的要求。做到标准可控、效果可检,确保装备能拉得出、上的去打得赢。他们还通过制作换季保养专题的板报,目的就是为了使官兵更加了解换季保养的重要性。

战士熊江生在车场说到:“虽然在车辆的保养中会弄的满身油腻,但武器装备是我们的第二生命,我们要向爱护身边的战友一样爱护好他们这样我们才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武器装备就如同我们的兄弟一样,他是我们的坚实后盾。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爱护好每一件武器装备,把每一件武器装备都保养好,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汪洋

本期编审:杨彪

责任编辑:李胜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