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总理称巴基斯坦是“恐怖主义出口工厂” 中方回应

印总理称巴基斯坦是“恐怖主义出口工厂” 中方回应
2018年04月20日 18:0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第一,据报道,印度总理莫迪本周在伦敦称巴基斯坦是一个“恐怖主义出口工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下周一将在北京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外长会是否会讨论反恐议题?中方是否会在会议上支持上合组织成员国采取措施打击其领土上活动的恐怖分子?

答:关于第一个问题,恐怖主义是国际社会公敌,各方应加强协作,携手应对。我们希望国际社会积极支持巴基斯坦的反恐努力,继续同巴方在反恐领域展开有效合作。

关于第二个问题,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成员国共同发展繁荣是上合组织的宗旨。成立以来,上合组织始终把安全领域作为重点合作方向。即将举行的上合组织成员国外长会议将就各领域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我们希望并相信各方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大力弘扬“上海精神”,巩固睦邻友好和团结互信,凝聚更多合作共识,共同推动上合组织取得新发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