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警告台独势力:台海周围全是解放军莫再误判

港媒警告台独势力:台海周围全是解放军莫再误判
2018年04月20日 11: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解放军军机绕岛巡航

  [环球网综合报道]解放军陆军航空兵18日完成台海实弹演习,空军19日又宣布“绕岛巡航”,并发布闽南语版的宣传片。有媒体形容,整个台湾岛的东南西北方向都出现解放军的身影。对此,香港中评社20日发表评论认为,从近期大陆军事动作看,说台湾四周全是解放军,并没有夸大,而且看来会成为“新常态”,对此台湾方面需要适应。

  文章称,台湾媒体19日一则报道说,昨天中午大陆军机再次进入台方防空识别区,台方空军战管连续透过无线电广播要求对方掉头离开,甚至罕见地在2个小时内喊话超过45次,不过大陆军机完全不予理会,战管的喊话语气相当急促紧张。

  文章也注意到,大陆媒体的一则报道更有意思,报道引述空军航空兵某团轰-6K飞行员杨勇说,“这两天,我们接连绕岛巡航,战斗机不断刷新战斗航迹,飞行员不断刷新战斗经历。每一次绕岛巡航,都强一份使命担当、多一分血性胆气。听从祖国和人民的召唤,空军飞行员勇往直前。”

  对此,文章认为,无论是台海实弹演习或军机“绕岛巡航”,都摆明是为了敲打“台独”,捍卫主权。大陆划清楚了红线,不断展现统一意志、军事实力,如果“台独”再错判,越过红线的后果是什么,答案不言自明。

  文章最后称,任何人、任何势力不要低估大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和坚强能力。分裂活动愈演愈烈,“武统”可能性越来越大;与大陆斗到激烈处,真会是兵戎相见。

  关于此次“418台海军演”,早前就有岛内专家说,一方面,中国大陆12日刚刚结束在南海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在短时间内接连进行两个军事演习实属罕见。另一方面,台湾海峡是重要的交通要道和敏感地带,大陆已经两年多没有在台湾海峡军演了。在这样的时间、地点进行实弹演习,显示对“台独”人士分裂行径的警告已经是刻不容缓。

  而就在4月18日解放军台海演习当天,台媒称,解放军两架轰6K轰炸机18日下午穿越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台当局和日本均派出战机升空“监控”。19日中午,大陆军机再次进入台方的所谓“防空识别区”,台空军战管连续通过无线电广播要求对方掉头离开,甚至罕见地在2个小时内喊话超过45次,不过大陆军机完全不予理会,台军战管的喊话语气相当急促紧张。

解放军台海台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