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政府抗议俄军在千岛群岛军演:与日方立场相悖

日政府抗议俄军在千岛群岛军演:与日方立场相悖
2018年04月19日 16:12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9日出席记者会,他就俄罗斯军队在包括“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在内的千岛群岛启动军事演习透露称,日方以“在北方四岛加强军事与我国的立场相悖”为由,通过外交途径向俄方提出抗议。

  根据此前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18日起在千岛群岛举行大规模演习,主要演练如何击退敌人的打击和做好海岸防御任务。

  俄东部军区新闻处发布声明称,此次演习期间,参演部队还将演练如何在“模拟敌方”特种部队侵入岛屿的情况下做好海岸防御工作。公告没有说明本次演习将持续至何时。

  千岛群岛位于俄罗斯远东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之间。群岛南部的国后、择捉、齿舞和色丹四个岛屿被俄罗斯称为南千岛群岛,日本则称之为北方四岛。二战结束后,四岛由俄方实际控制。俄罗斯与日本在四岛的领土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