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糗大了!美英法“打折”完成对叙袭击,法国3艘军舰坏了2艘

糗大了!美英法“打折”完成对叙袭击,法国3艘军舰坏了2艘
2018年04月19日 11:1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因怀疑叙利亚政府在杜马镇使用化学武器,美国上周联合英国与法国对叙利亚实施了军事打击。美国总统特朗普事后在推特上发文欢呼“任务完成”,但据外媒此后不断披露的细节来看,这次打击并非一切顺利,美、英、法三国的打击任务被不同程度“打了折扣”。

  俄罗斯《观点报》4月18日援引法媒消息称,法国派出3艘护卫舰对叙利亚实施打击,在地中海地区部署了“阿基坦”号、“奥弗涅”号和“朗格多克”号护卫舰。这些军舰本应发射6枚导弹,但在执行发射任务时,其中两艘舰船都无法完成齐射,只有一艘成功发射了3枚MdCN巡航导弹。当法国军舰再次准备齐射时,联军的打击任务已经结束。

  据估计,法国本应发射16枚导弹,但最终只发射了12枚。其中9枚为空军发射的“斯卡普EG”(Scalp-EG)远程巡航导弹,还有1枚“斯卡普EG”导弹的命运尚不可知。

  与法国自身出现状况不同,英国方面的打击则受到俄罗斯阻碍,甚至与俄潜艇在地中海玩了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英国《泰晤士报》此前报道称,一艘配备巡航导弹的英国“机敏”级核潜艇在前往地中海海域、准备对叙利亚发动导弹袭击时,遭遇俄潜艇、反潜机和护卫舰的连续追逐。英国核潜艇不得不与俄方周旋,同时还得躲避2艘俄护卫舰和1架伊尔-38反潜机的追踪。这种“猫捉老鼠游戏”持续多日,最终英国核潜艇被迫放弃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

  有趣的是,不仅法国与英国在打击行动中出现意外,主导这场行动的美国也差点无法完成任务。据俄《观点报》报道,美方军事专家布赖恩•克拉克透露,参与打击的美国海军“约翰•华纳”号弗吉尼亚级潜艇在行动之前曾遭到俄潜艇的干扰,但最终摆脱了“追捕”。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称,美国的JASSM-ER导弹是由两架B-1B轰炸机投放的,不在俄罗斯防空系统可达到的范围内。

军舰法国护卫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