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镇江句容茅山得撒豆腐村的特殊“观光客”

镇江句容茅山得撒豆腐村的特殊“观光客”
2018年04月19日 09:1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观茅山得撒豆腐村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地处句容茅山镇集镇东南800米处的得撒豆腐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受南京艺术学院邀请,横跨1200公里的旅行,从重庆万州谭木匠工厂赶来南京,参加谭木匠公司和南艺联合举办,为期5天以“匠心谭木匠 温暖南艺行”为主题的大型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300多名残疾员工。

由于谭木匠集团公司总部由重庆迁往句容,这300多名残疾员工在与南艺进行双向交流后,便来到句容考察谭木匠总部,参观谭木匠规划发展的木匠谷。在考察参观总部和木匠谷后,他们被句容的乡村旅游美丽景致所吸引所陶醉,特地前来参观游览茅山镇得撒豆腐村和小康牡丹园。

纷纷抢着拍照

得撒豆腐村于2013年开工建设,占地1000余亩。先后建成工艺品一条街、商业街、豆制品一条街、豆腐手作坊、豆腐宴、豆腐烤鱼、豆腐饭庄、环保餐厅、生命探讨馆、家庭旅馆、荷塘茶舍,还相继新建2个大四合院、六层楼房,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

豆腐村打造着许多特色自然景点和古式古乡的人文景观。用旧砖瓦、老木梁、老木门、亲手修建像质朴的园林,让游客感受到人类文明的回归、低碳、节约的建设理念。工艺品街内,雕刻着各色各样的大小工艺品,有牡丹灯、串珠、刺绣、木制品、景泰蓝、豆腐肥皂、小葫芦等,让游客享受快乐的购物之旅,也品尝到毛豆腐、煎豆腐、炸豆腐、豆腐脑、豆腐干、豆腐酱、豆渣饼、豆浆、豆腐卷、豆腐三鲜汤等多种豆制品的原汁原味,体验到原生态的地方乡土风情。住进豆腐村的家庭旅馆,内设套间,有单人床、双人床、长桌、方桌、木椅、生活用具,却没有电视机,不安装空调,一家6-8人都可入住,让游客感觉回归自然,尝到了家的味道

豆腐村集餐饮、住宿、商务会议、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体验、花卉欣赏、果品采摘、手工DIV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度假村。随着乡村旅游热,吸引北京、上海、南京、常州、扬州、武汉、黑龙江等大中城市和外省组团前来旅游、观光、休闲。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豆腐村已成为句容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也成为城市人芳香养生的好去处。

谭木匠一对夫妇员工在小康牡丹园留影

靠近豆腐村南面,建有100亩的小康梅花园,200亩的小康牡丹园和400亩果园。小康牡丹园内亭台楼阁。园区内种植10万株牡丹,3万株芍药,有红牡丹、白牡丹、黄牡丹、黑牡丹等。4月正是牡丹盛开季节,园区内的各个品种的牡丹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盛开争艳,可谓满园春色,充满春的气息。

据悉,这批来自千里之外的特殊观光客,岁数大的近50岁,小的也有20出头,他们都是残疾员工,有的一辈子第一次出这样的远门,第一次坐动车,第一次来南京,第一次走进大学课堂,第一次到句容。在豆腐村,他们购物、品尝美食、散步、逛豆腐村老街、夜宿家庭旅馆,体验江南独有风情;在小康牡丹园,他们赏花,欣赏美景,玩自拍,合影留念,欢笑阵阵,甚至情不自禁合唱起了《牡丹之歌》。很多员工表示,句容山好水好,风景旖旎,谭木匠总部迁到句容,主动对接长三角经济辐射,天时地利人和,一定会使企业阔步扬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今后随着企业的壮大,我们一定会多来总部考察,多来第二故乡句容旅游观光。(毕庆元 陈雪娇 何桂霞 )

句容茅山豆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