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外交部回应蔡英文窜访非洲:希望有关国家认清形势

我外交部回应蔡英文窜访非洲:希望有关国家认清形势
2018年04月18日 16:3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4月1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问: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已于昨天起对斯威士兰进行“访问”,以纪念所谓台斯“建交”50 年。报道称此行是蔡就职后首次访非。你对此有何进一步评论?

  答: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不仅被联合国决议所确认,也是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普遍共识。

  当前,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今年9月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必将掀起中非合作新高潮。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重返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充分表明一个中国原则是人心所向、势不可挡。我们真诚希望有关非洲国家认清世界大势,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