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属留尼旺顶磅市市长:中国应当帮助法国

法属留尼旺顶磅市市长:中国应当帮助法国
2018年04月15日 06:4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孙啸波】"时代在变,随着中国逐渐强大,法国以及欧洲需要中国在经济等各方面的帮助"法国留尼汪省顶磅市市长、法国前国民议会议员曾宪建4月14日中午会见察哈尔学会代表团一行时说。

  法属留尼汪岛是西南印度洋上的一座火山岛,现有四万多华人。曾市长说,尽管留尼汪人口中2.5-3%是华人,但除了近年从中国迁来的华人,大多都不会讲中文,因为法国犯了严重的错误—它本应当允许中法双语学校存在、保留中国文化。

  为了改善这种局面,留尼汪大学已经设立了孔子学院,教授当地居民中文,还邀请中国教师来本地传播中国文化。华人也会隆重庆祝传统节日关帝节等。但还是需要继续加强文化交流,增进当地华人与中国的情感和文化联系。

  曾市长说,如今时代发生了巨大变化,以前的西方世界已经变成了亚洲世界,其中中国的崛起更是引人注目。与此同时,法国以及欧洲面临着诸多问题,很需要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会面中,曾市长还为察哈尔学会代表团中的几位中国前外交官颁发了荣誉勋章,称赞其为国家地区交流所做的努力和贡献。“我虽然是法国人,却保有一颗中国心”,这位法国国民议会历史上唯一一位华人议员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