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两位“95后”特战女兵可真牛!居然参加只有男兵的预提指挥士官集训……

这两位“95后”特战女兵可真牛!居然参加只有男兵的预提指挥士官集训……
2018年04月14日 17:56 南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钢铁先锋微信公众号

作者:黄晨

今天,让我们见识下陆军第74集团军某特战旅预提指挥士官集训队的两名女士官,去一睹女兵们的别样风采。

[人物名片]


【王挺华,广东汕头人,1995年8月出生,下士军衔,现为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女兵连六班班长】

入伍前就读于广东省江门职业学院,先后参加该集团军话务员集训、无人机专业集训和伞降集训等任务。


[人物名片]

【董香,海南昌江人,1996年8月出生,下士军衔,现为74集团军某旅女兵连二班班长】

入伍前就读于海口经济学院,炮兵出身的她在2016年报名参加该集团军女子特战队集训,期间获得轻机枪射击第三名,因各项成绩优异被分配至某旅女兵连担任武教员。

特战梦,把两人聚在了一起

坚毅的眼神,挺拔的军姿,展现了新时代女兵的风采

两位原本素不相识,不同专业的人,因为心中都怀揣着特战梦相聚在一起,成为亲密的战友,工作生活中她们相互帮助,训练上相互较量、相互鼓励;她们不是亲姐妹胜似亲姐妹,同甘共苦,共同进步,双双成为连队的骨干力量,实现人生的华丽转身。

格斗基本功训练,她们相互配合相互配合相互切磋

两人在三点固定攀登中比拼

两人配合进行捕俘训练

百炼成钢,无坚不摧

今年3月,她们俩毅然报名参加平时只有男兵参加的预提指挥士官集训队,决定全面打牢基础,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将来胜任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在这里,训练强度大,工作连轴转,要承受魔鬼地狱般的强化训练周,经历“黑色”四月,“火红”五月的精神意志磨炼。

同男兵一起站军姿

同男兵们一起马步推砖

进行攀登训练

跳马训练,一跃而就,丝毫不逊色

在质疑声面前,用努力去证明


起初很多男兵并不看好她们,认为她们承受不了这样的训练强度,到时候自然知难而退。然而她俩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女兵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也没有要求组织给予特殊照顾,她们同男兵们一起头顶烈日,汗流浃背,一起摸爬滚打,吃尽苦头,她俩不仅完成了军事体育训练大纲规定的各项基础体能课目,还熟练掌握了攀登、格斗、射击、通信,四会教学等技能,让男兵们刮目相看。

烈日下身姿显得特别挺拔

格斗训练

精准投掷

射击

“打仗不分男女,请别叫我女孩,请叫我女战士”这是她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本应该是爱打扮、爱撒娇的美丽女孩,把花样的年华奉献给了国防绿,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信她们会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向女兵致敬!!


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监      制:王雁翔

值班编辑:陈典宏

责任编辑:罗   炜

女兵特战士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