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WTO总干事敦促各国政府以对话解决分歧

WTO总干事敦促各国政府以对话解决分歧
2018年04月13日 05:04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新社柏林4月12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12日表示,在贸易政策上采取对抗性做法将损害全球贸易的复苏势头并带来不可控后果。他敦促各国政府表现出克制,并通过对话和严肃的参与来解决分歧。

  阿泽维多当天在日内瓦发布WTO全球贸易统计与展望报告时作出上述表示。

  WTO在这份最新报告中预计,全球货物贸易在2018年和2019年将分别取得4.4%和4.0%的增长(同比,下同)。WTO指出,这一增速尽管低于1990年以来4.8%的年平均增速,但仍远高于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3.0%的平均水平。

  WTO在报告中同时警告称,目前有迹象表明,贸易领域不断升级的紧张气氛或许已经影响到全球商业信心以及投资决策,这可能导致全球贸易实际增速达不到上述预期。

  “我们目前在贸易领域观察到的强劲增长将对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与复苏以及支撑新增就业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阿泽维多表示,“然而这一重要的进程很可能会轻易遭到破坏。”

  阿泽维多指出,倘若有关国家政府倒向限制性的贸易政策,将导致“局势升级到无法控制”。他表示,各国陷入采取报复性措施的循环是“世界经济最不需要的一件事”。

  “WTO成员面临急迫的贸易问题,而最佳的解决之道是采取集体行动。”阿泽维多敦促有关国家政府“表现出克制,并通过对话和严肃的参与解决它们之间的分歧”。(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