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推测阿尔及利亚伊尔-76失事原因 或因货物摆放

俄媒推测阿尔及利亚伊尔-76失事原因 或因货物摆放
2018年04月13日 09:0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法新社4月11日报道称,阿尔及利亚官方公报指出,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总统宣布从11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悼念军机空难中罹难的257人。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发表的这篇总统府公报指出,总统还“下令”13日在穆斯林每周大祷告仪式后为遇难者念祈祷词。这是阿尔及利亚史上最严重的空难。在20年来全球造成死亡人数最多的空难中排名第四。

  这架飞机在从阿尔及尔南部30余公里的布法里克空军基地起飞不久后便着火,原因尚未查明。烧焦的残骸落在军事基地围墙百米之外。国防部指出,大部分遇难者都是军人及其家属。

  近年来,阿尔及利亚出现过几次军机空难。2014年2月,该国一架C-130“大力神”运输机发生空难,导致包括军人及其家属在内的77人丧生。

  另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称,初步消息显示,257人在阿尔及利亚布法里克市11日发生的伊尔-76军用运输机空难中遇难。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报道,机上大部分人是军人。失事飞机是俄罗斯设计制造的。

  如果查明这场空难是伊尔-76的技术故障所致,生产和维修这些飞机的俄罗斯军工业声誉会不会受影响?

  这种灾难有三种最常见的原因。第一,4台发动机中的一台失灵——发动机起火或者吸入飞鸟。第二,机组人员忘记把襟翼放到必要角度。第三,机舱内货物摆放不当导致飞机失去重心。

  遇难者如此之多,说明飞机很可能为输送人员而临时对机舱进行了双层布置。它正常可以搭载22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俄罗斯必将参加调查,因为这是俄罗斯设计生产的飞机。俄罗斯很可能派出空军研究所的专家。至于俄罗斯对这些飞机的维修保养,可以说一切都是可靠的。俄罗斯前不久刚刚对巴基斯坦的伊尔飞机进行了维护。他们非常满意,想再送一架来。俄罗斯的维修改造技术精湛,没有任何国家提出不满。

  俄罗斯战略技术分析中心主任鲁斯兰·普霍夫说:“与其他一些国家不同,阿尔及利亚对这些飞机的使用非常小心。但他们知道,飞机已经老化,必须更新机群,所以几年来一直考虑购买安装新发动机的升级版伊尔-76。这次空难可能对该计划产生各种影响。购买新机的计划既有可能加快,也有可能推迟。”

  救援人员在坠机现场进行搜救(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