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亲信:与西方关系破裂,俄正面临“百年孤独”

普京亲信:与西方关系破裂,俄正面临“百年孤独”
2018年04月12日 07:33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普京身边服务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的顾问之一——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近日在俄罗斯《全球事务》杂志上撰文称,在与西方的关系破裂之后,俄罗斯正在进入“百年孤独”。

  苏尔科夫认为,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是俄罗斯与西方间史诗般旅程的终点,该国许多尝试融入西方文明的努力在此终结。他的这一观点间接得到了克里姆林宫的支持。莫斯科警告称,目前俄罗斯与美国、英国及它们盟友的关系已经比冷战时期更加糟糕。

  不过苏尔科夫同时表示,“孤独并不意味着完全孤立”,俄罗斯不会完全与世隔绝,国家的命运仍掌握在自己手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