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印度铁路铺设接近中印边界 有助印军装备部署

印媒:印度铁路铺设接近中印边界 有助印军装备部署
2018年04月12日 16: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经济时报》4月11日报道,经过数十年的漫长等待,印度的锡金邦终于进入印度铁路网。除了满足当地民众的需求之外,这一联系还将有助促进锡金邦在中印边界的军事行动。

  据报道,经过从邦府和中心获得的一系列官方许可后,该项目还收到了来自“廓尔喀兰邦领地管理局”(GTA)的无异议证明(NOC),明确了实地工作的项目。GTA是一个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和噶伦堡地区的一个半自治行政机构。

  报道称,虽然从官方来看,预估价值600亿卢比的宽轨在锡金邦内只有1公里长的路段,剩余51.7公里的路段在西孟加拉邦的大吉岭和噶伦堡地区。但最终,仍需要“廓尔喀兰邦领地管理局”这份无异议证明。

  在近期与印度铁路高层会晤后,“廓尔喀兰邦领地管理局”主席表示:“在铁路方同意满足我们的要求之后,包括西孟加拉段的车站,我们已经给出了无异议证明。”在互访中,印度东北边境铁路首席行政官(North East Frontier Railway Chief Administrative Officer)普拉卡什(A。 Prakash)还承诺尽可能地解决好几个公共问题,包括不驱逐沿线许多森林村落。印度锡金邦首席部长帕万•查姆林(Pawan Chamling)说:“这可能会给锡金邦的社会经济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但除此之外,铺设铁轨的重要性仍然在于防御前线。这将使印度陆军更容易在中印边界部署士兵和火力。目前军队几乎完全依赖锡金邦的单一路线连接10号国道(NH10)。(实习编译:赵芸 审稿:田瑞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