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中国白俄罗斯组建合资公司 研发航空航天装备

英媒:中国白俄罗斯组建合资公司 研发航空航天装备
2018年04月11日 00:1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英媒称,据官方的白俄罗斯通讯社4月6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组建成立一家合资企业。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4月9日报道,白俄罗斯通讯社援引该国国家科学院发布的新闻称,新的合资公司名为航空技术与系统公司,将重点为白俄罗斯和独立国家联合体(独联体)研发和制造航空航天系统。

  这个通讯社援引航空技术与系统公司总负责人尤里·列昂诺韦茨的话报道称,新的合资企业将设计自己的“高科技产品,并将推出其自主研发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研发的系列产品”。

  列昂诺韦茨还说,这个合资企业将在白俄罗斯和海外推广产品,重点将放在独联体国家。报道指出,合资企业将研发和生产军事和商业领域的航空部件,但没有详细说明。

  白俄罗斯政府还表示,白俄罗斯最大的几家军工企业“已经在与中国开展合作”。

  报道称,近年来,中国和白俄罗斯签署了多项军事技术协议,旨在支持两国扩大合作。过去10年,中国还向白俄罗斯提供了包括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VN3侦察装甲车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制造的A200制导火箭等系统。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白俄罗斯此前还在明斯克为中航工业提供了一个基地,通过该基地这家公司可以将业务扩展到欧洲和独联体的其他地区。据白俄罗斯通讯社报道,2010年总统卢卡申科邀请这家中国国有企业在白俄罗斯投资。据报道,卢卡申科对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表示,“如果你们以欧洲为目标,那么来欧洲的中心吧。我们将在白俄罗斯给予你们大力的支持和帮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