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特朗普频繁对台示好 中美下个引爆点或是台湾

外媒:特朗普频繁对台示好 中美下个引爆点或是台湾
2018年04月12日 12: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来频频对台湾示好,即使美国跟中国大陆的贸易纠纷得以化解,双边关系的下一个症结可能是台湾地区。

  台湾“中央社”4月12日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报道称,特朗普近来采取一系列行动对台湾示好,包括军售、任命亲台立场坚定的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鼓励美国与台湾地区官员互访等,已经激怒北京,华盛顿和北京的贸易谈判也可能受到影响。

  ▲约翰·博尔顿

  报道称,全球政治风险咨询组织欧亚集团分析师9日发出备忘录指出,贸易摩擦与台湾问题看起来是两件事,但若华盛顿持续强化美国与台湾地区关系,这两者将难以脱钩,“美国政府处理台湾问题的做法将使中美关系显著复杂化,导致中美更难达成贸易协议”。

  欧亚集团表示:“北京当前正在讨论,美国是否有意把台湾问题当做贸易议题的筹码,或者,美国对台做法是否出现根本性转变。”

  报道称,美国政府已批准有关台湾潜艇自造的营销许可证,让台湾可推动潜艇自造,此举引发北京强烈反对,要求美国“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国与台湾地区两地军事联系”。

  ▲蔡英文

  报道称,外界普遍预期,本周履新的博尔顿将加强跟蔡英文的接触。

  欧亚集团的分析师指出,博尔顿曾“主张提升美国在台协会(AIT)的地位、邀台湾当局领导人访美,借此打‘台湾牌’来对抗中国大陆”。

  报道称,虽不认为博尔顿的建议真能落实,但欧亚集团的分析师仍认为,博尔顿“有可能运用新职,直接把台湾问题摆上特朗普的施政议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