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军恋,那些我沉默的心事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军恋,那些我沉默的心事
2018年04月09日 23:56 中国陆军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主播:罗  杨

导  读

听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听中国陆军之声,我是主播罗杨。今晚夜读,主播与您分享的是一位拥军女孩写给远在1136.5公里外的军人男友的一封情笺,题目是《那些我沉默的心事》。军人的爱情来之不易,有多少爱恋在时空的流转中逐渐消磨,愿这份千里之外的情笺能给予军恋中彷徨的恋人们送去一声祝福!虽然易相思难相守,但每段坚持下来的军恋都像是从戈壁开出花朵,坚强而芬芳。

“嗨,今天风和日丽,我可以去见你吗?”

四月以来,我心里就时常冒出这个想法。它来的突然,偶然,却是必然,像是无数的思念与悲欢积压在心里久了,稍许风吹草动,它就立刻变身成洪水猛兽以几不可闻的速度向你扑压过来。

也许是一朵云,也许是明天要武装五公里,也许是你去野外拉练告诉我脚上磨了好多血泡,我缩在被窝里心疼的要流泪。

然后我心动了,熬不住了。

想不管不顾抛下一切提包就走,即使隔着一扇门,不能拥抱,我也可以站的远远的,一眼就好。

自四月以来,我的心里就时常冒出这样的想法,它炽热,焦灼,像远山的樵夫遇见了渡河的行者,丢了满捆的柴火样,我那些沉默了许久的心事也如炽热的岩浆快要喷涌而出。

我的爱人,你一定不知道我现在有多忍耐。如果你认识以前的我。

是的,以前,我心爱的,在没遇见你以前,我是不会有什么沉默的心事的。

我不会告诉你,毕业那日,阳光也像这般明媚,你一身军装站在操场上,侧影温暖宁静,我恍了神心似被雷电击中砰砰如地鸣。

我亲爱的…… 嘘,别说话!

那日那日,多少坚持不来皆因那日化为虚无,是幻觉吗?梦?我不相信。那日你毕业,我从距离你1136.5公里远的长沙坐高铁来到你的城市,在那个期盼已久的粉嫩季节,我着一身素雅黑裙,小蝴蝶结饰在胸口,整个人快要紧张坏了,我记得我抹了点口红,唇色嫩粉,我见着你,把它们都吃了。

你问我 “是不是很热?”亲爱的……嘘,我不热,我只是心有些烫。不信,你来摸摸,我不耍流氓。

我亲爱的人,知道吗?那日阳光明媚,我瞅着你,一秒,心里却想了一生。

我骨子里透着悲凉,不擅长与人交道,安静的时候怪癖很多,胆小,又倔强。对于你喜欢我,我权当是你一时迷心,现了幻觉,不抱什么希望。谁知你是真动了情,要开魂破锁 ,把我给勾了去。

你个顶真诚的“兵哥哥”,一言一行,闪着光芒,太刺目了,于是我闭上眼睛,心里也停止不了对你的憧憬。

我们相见不易,一千三百多公里,十几个小时的来回,短暂相聚又匆匆别离,不易,真是不易。

什么时候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爱就好了。我不爱让人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不过我永远不怕对任何人承认我爱你,爱呀,写呀,自由自在,可以自由自在地在一起,山在远处,星空在顶上,大海在足下,鸟声在树上,如睡眠的静谧,没有一个人,只有你我……然后就是让我再和你分开,你去为祖国母亲站岗,我去上学,咱们各做各的苦工,互相思念,一年有这么一个月就好。

我亲爱的……嘘!

这一年我已经望过无数次的星空了,每晚我望着那颗最亮的星,就像当时我瞅着你的眼睛一样。只一眼,便怦然心动,情根深种,你也依然是那身着军装背影挺拔修长的温暖少年。

就像今夜,我望着星星,想要拥抱你。

可无法做到,我们无法像普通情侣那样手牵手迎着落日走在大街上,也无法在对方伤心难过的时候陪在身边。但我心爱的,我什么也不怕,即使生命再来很多遍,那个夏天,我也依旧会爱上你。

榨干了,耗光了,哪怕只剩下一个空壳从此山南水北,我也仍会在某天风和日丽时穿越茫茫人海找到你,然后紧紧握住你的手,盯着你炙热的双眸说:“嗨,我心爱的,今天风和日丽,我来见你了呀!”

结  语

以上就是今晚夜读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收听,祝大家晚安。

相关链接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一封边防军人写给未来自己的信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父亲的规矩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想念那位“唐柳姑娘”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我的北疆,热的雪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雨中,那美丽的微笑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军旅岁月,最美好的陪伴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老屋,记忆中的家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雪夜,思念我的母亲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难忘,我的老班长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难忘,那错过的初夏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军路有你,我的小黄盆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这一刻,让我明白了军人的不同之处

【中国陆军之声·夜读】炊事班长老李和恋人的南瓜约定

征稿啦


“中国陆军之声”栏目向亲们长期征稿啦 ——

只要你有可以打动人的正能量文章,不论是强军故事、军旅感悟、军人情感、老兵心声……都可以给我们来稿。我们既欢迎原创投稿,也欢迎好文推荐。

将你的稿件发送到邮箱:army@81.cn

注意:请说明《中国陆军之声》栏目来稿哟!

还在等什么呢?快快行动吧!《中国陆军之声》我们与您相约!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中国陆军(ID:army81cn)

作者 |   小   比

主播 |   罗   杨

整理 |   王   雪   陈   曦

刊期 |   20180738期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韩 成 李 华

责任编辑:赵林孟 付潇翔 祁 政

陆军心事沉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