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当过侦察兵,你不知道飞檐走壁是怎么练成的

没当过侦察兵,你不知道飞檐走壁是怎么练成的
2018年04月09日 17:56 东部战区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有人说,现在教学没有多媒体根本上不了课!但这个侦察连长却不以为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野外条件下教学可以这样做。瞧,他捡起一块小石头,以攀登墙为黑板现地教学,战友们听得津津有味。

连长一步一步边讲解边示范,对疑难问题进行解答,直到每名战友掌握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

讲完理论,开始实操。官兵逐个系好攀登绳,由安全员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绳索牢固后方可开始。

“连长,我有点怕。”“别怕,按照动作要领来。”刚开始像列兵小胡这样有些胆怯的人不少,随后在连长的鼓励下开始滑降,没想到这种感觉越来越好,小胡兴奋不已,尝试到了那种像飘浮而下的感觉。

能下更要能上。攀登是侦察兵的一项必备技能。有句俗话说的好,“想当侦察兵就要苦练臂腿功。”大家都知道,走上坡路是辛苦的,那么抓着一条绳索向上爬可想而知,但这就是侦察兵历练血性的过程。只要咬紧牙关坚持不懈,就一定能够大有收获。

侦察兵不仅要能爬绳子,更要能利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完成任务。比如,攀爬水管、树木等,动作依旧需要行云流水。

侦察兵有时要像壁虎一样,行走在悬崖峭壁上。


电影上,每次看到“飞檐走壁”的人,我们都会惊讶他的功夫了得。在现实中,侦察兵还真要练就这项技能,像平地一样行走或者奔跑在陡峭的崖壁上,短短几秒钟飞跃而下。

瞧,像不像会飞的雄鹰直飞而下扑食。当然练成这般技能,必须要经过一遍遍的训练和突破,彻底克服心理上的恐惧,才能达到身轻如燕。

从天而降,但是落地无声。每个人当你飞下来,一个转身潇洒落地那一刻,都会有一种特别感受。当然,不敢去尝试,你肯定不知道其中的乐趣。

假如,

你想拥有这样帅气的“绝活”,

那还等什么?

 

作者 | 李宝、彭凤瑶、范晓明

图片 | 杨皓程、廖一捷、方晓志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侦察兵连长要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