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美俄掐架,台湾冲出来对俄罗斯一顿劈头盖脸

英美俄掐架,台湾冲出来对俄罗斯一顿劈头盖脸
2018年04月01日 21:5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以英美为“主力”的西方国家正借“俄双面间谍中毒”事件,跟俄罗斯打得不可开交。眼看着二十多天慢慢过去了,台当局急了,在昨天突然“跳”出来,把俄罗斯驻台代表拉过来一顿“劈头盖脸”,谴责其化学武器毒害行为……

据台媒3月31日报道,为表达“政府严正立场”,台“外交部长”吴钊燮约见俄罗斯驻台代理代表铁之荣(Vladislav Kuznetsov),谴责化学毒害行为并关切事件真相。

来看下台当局的新闻稿怎么写的。

首先,“‘英国在台办事处’与‘美国在台协会’日前拜会‘外交部’,说明先前在英国索尔兹伯里,前俄罗斯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和女儿尤利娅,以及英国警民遭来自俄罗斯的化学毒剂毒害事件相关经过与目前调查情况”。

英美这么说了,台当局便信了,并随即展开了“刷存在感”的行动:摆明“政府严正立场”,召集莫斯科台北经济文化协调委员会驻台北代表处代理代表铁之荣,表示“‘政府’谴责化学毒害行为并关切事件真相”。

怎么个谴责法呢?

吴钊燮称:“毒害行为已违反国际规范且侵犯英国主权;‘政府’尊重其他国家针对这次事件所采取的相关制裁行动,并呼吁俄方避免采取任何对国际社会造成负面影响的作为。”

不仅如此,台“外交部”还宣称坚决反对不人道化学武器的研发、制造及使用,并愿意通过共同遵守联合国“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等规范,与国际社会合作,防止化学武器扩散。同时,也呼吁所有国家持续遵守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也就是说,英美等国与俄罗斯“掐架”,台湾不甘于默不作声,听了英美几句话就兴奋起来“批评”俄罗斯,以为这样就可以和英美抱作一团。

可这样的举动连岛内网民都看不下去了。

有网友直言不讳台当局的做法“可笑”,“有种喜感和违和感”。

有人认为新闻稿本身就存在问题,“虽然还不清楚真相如何,先谴责再说”……

也有网友觉得台当局拎不清,高估自己。

还有人讽刺道,“打嘴炮”也算登上了“正义的列车”。

对于该事件,我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同时认为“斯克里帕尔事件”应在弄清事实基础上通过英俄双方对话妥善处理。有关国家应切实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避免采取任何激化矛盾的举措。

来源:观察者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