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AK47设计师之子离世:曾参与改进世界传奇名枪

AK47设计师之子离世:曾参与改进世界传奇名枪
2018年03月30日 08:47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据俄新社3月28日报道称,俄罗斯伊热夫斯克市卡拉什尼科夫国立技术大学新闻处表示,苏联和俄罗斯军械师、著名射击武器设计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之子维克托·卡拉什尼科夫于3月27日逝世,享年75岁。

  卡拉什尼科夫公司证实了这一消息,告别仪式将于本月30日在伊热夫斯克举行。

  维克托·卡拉什尼科夫生于1942年7月16日。他1966年毕业于伊热夫斯克机械学院,后进入伊热夫斯克机械厂工作。

  图为AK-47突击步枪

  他为改进卡式自动步枪进行了大量研究,研发了几种枪的零部件,参与了卡式自动装填猎用卡宾枪和混合供弹机枪的研发,为“熊-3”卡宾枪研制了撞针锁紧装置。在“阿巴坎”项目框架内主持研发了“野牛”-2和“勇士”-SN冲锋枪。

  维克托·卡拉什尼科夫曾获得俄罗斯功勋设计师、荣誉军械师、军工业荣誉工作者等称号,被授予“荣誉”勋章、“莫斯科建城850周年”奖章和其他奖励。他还是技术学副博士、乌德穆尔特工程研究院通讯院士。 

浪人阿尔兰头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