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台湾当局收到这几个信息 一个比一个让其绝望

这两天台湾当局收到这几个信息 一个比一个让其绝望
2017年12月18日 22: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这两天,台湾当局收到的这几个信息,一个比一个令其绝望——

  “两岸情势,紧张!”“这样的‘行为’,有什么意图?”

  从昨晚(12月17日)到今天(12月18日),接连两条来自中国空军的消息,令台媒大呼“紧张”。

  今天中午,台湾媒体发布快讯称,继昨天解放军空军绕台后,今天一早,大陆空军再度派军机绕台飞行。而此前一天,解放军空军发布的一段名为“绕岛巡航”的宣传片在海峡两岸引发巨大反响。

  就在台媒为台海局势“惴惴不安”之际,另一条来自西班牙国家法庭的消息,也令岛内舆论“炸了锅”。

  西班牙国家法庭当地时间15日表示,已决定将121名中国大陆和台湾电信诈骗嫌犯引渡至大陆。判决书特别强调,西班牙接受一个中国原则。

  尽管台湾方面陆委会又开始妄称“这是大陆打压台湾”、“将引起台湾民众的愤慨”,然而小锐却看到,不少台湾网友干脆直接喊出了“感谢祖国”:

  解放军战机连续两天绕台,蔡英文却在晒美食

  先来看看让台当局最为紧张的解放军军机“绕岛巡航”。

  今天中午,台湾“中央社”报道称,解放军空军今早再度执行远海长航,解放军运8型机由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空域,并在绕行台湾后由宫古水道返回原驻地。

  台媒称,这已经是解放军军机连续两天绕台,也是近两个月来第8次绕台飞行。

  ▲台媒称,解放军空军18日再度绕台飞行。

  据台“中央社”报道,获悉这一消息后,原本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的台防务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立即请假,前往衡山指挥所“听取海、空情报告”。指示“确实监控”解放军军机活动,并“按规定派遣机、舰监侦与应处,确保台湾海、空域安全。”

  事实上,类似的一幕,昨天已经上演过了一遍。

  台湾《自由时报》称,解放军运8远干及电侦型机17日上午执行远海长航,由巴士海峡经宫古水道飞返原驻地。当时,冯世宽也是前往衡山指挥所听取报告,指示“确实监控”大陆军机活动,称台军将“全程掌控”。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解放军空军频繁绕台,令岛内一些人高度紧张。

  《中国时报》网站17日评论称,如此频繁地绕台飞行,展现出“大陆空军走向战略性空军的企图心”;另有台媒分析认为,解放军军机绕岛飞行,旨在为今后突破第一岛链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当台媒都在为大陆军机接连绕台“炸开锅”时,岛内不少人的目光投向了台湾地区领导人。

  但是,过去24小时以来,蔡英文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却“毫无动静”。

  直到今天傍晚17时,她的账号上才发布了一条在国际移民日邀请“新移民”好友享用春卷等美食的视频。

  ▲视频截图

  这令众多台网友感到愤怒:“怎么又是在吃?!”

  看了“绕岛巡航”的视频,台网友反讽政客“习惯就好”

  无怪乎岛内媒体的焦虑,连日来,“绕岛巡航”四个字,已经成为了大陆震慑“台独”的新概念。

  尤其是17日傍晚,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专门推送了名为《绕岛巡航》的视频:伴随着配乐《我和我的祖国》,解放军战机从起飞、升空一直到空中航巡,画面中远方还出现了山头,疑似是海拔3800多米的台湾最高峰——玉山。

  ▲中国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截图

  这段振奋人心的视频令台媒反应强烈。台《联合报》网站发表文章称,“威胁再升级,中共空军竟推‘绕岛巡航’挑衅影片”。

  但有意思的是,相比起部分台媒的“一惊一乍”,岛内网友们的反应则冷静理性得多。

  小锐粗略梳理了社交媒体上台湾网友的留言发现,对于解放军空军频繁绕台,他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习惯就好”。

  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是祖国来关照,“谢谢大陆空军,保卫台湾”。

  连续两天,解放军战机以同样的路线绕台飞行,这背后释放出怎样的信号?

  对此,凤凰卫视评论员、军事学者宋忠平告诉小锐,解放军此举至少传递出两层深意:

  首先,这让台湾当局明白“台独”是死路一条,中国保留采用军事手段来解决台湾问题。

  “同时,另外一层概念就是,我们要对美国和日本有可能的干涉给予高度的警惕。”宋忠平认为,在台湾的东部飞行,实际上就表明,解放军具有足够的军事能力,能够控制住这几个重要的国际水道。

  西班牙“补刀”台当局,台网友齐声叫好

  如果说解放军军机绕台飞行已经让台媒感到心焦,那么西班牙则给了台当局另一记“补刀”。

  针对西班牙国家法庭判决将部分台籍嫌犯遣送回大陆一事,台湾方面陆委会再次高喊“大陆打压台湾”,台当局还声称西班牙接受一中原则的说法“伤害台湾立场”。

  ▲资料图片:西班牙警方去年破获一起诈骗案,逮捕的269名嫌犯中有台籍嫌犯218名。

  对于台当局的这一表态,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朱松岭所长接受小锐采访时评价说:“动辄把这些问题打上所谓‘打压台湾’的标签,显然不利于两岸合作保护民众利益。”

  据他介绍,西班牙警方破获的电信诈骗案,受害者主要是大陆民众,结果发生地也多是在大陆,案子交由大陆来处理,有利于更好保护受害人利益。“两岸专业的工作人员对此都是有着共识的。”

  事实上,这也是绝大部分台湾网友的共识。

  在社交媒体上,台湾同胞为西班牙的决定齐声叫好。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