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相登英国新航母称期待该舰在亚太活动

日本防卫相登英国新航母称期待该舰在亚太活动
2017年12月16日 09:45 澎湃新闻

  12月7日刚刚正式服役的英国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迎来了首位外国防长。

  英国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东方IC 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2月15日在英国南部朴次茅斯考察了英国海军的最新航母“伊丽莎白女王”号。据日本防卫省介绍,小野寺是首位考察该航母的外国政要。小野寺五典表示,期待英国航母在亚太地区开展活动,报道评论称这一立场彰显了日英合作的姿态。

  共同社报道还称,围绕该航母的运用,在14日于伦敦举行的日英防长会谈中,两国防长已就将该航母派至亚太地区事宜达成了共识。

  然而,据英国媒体此前报道,这艘英国皇家海军上将口中“让英国确认其跻身世界海军强国地位”的最新航母在未来数年内尚无法形成战斗力——它将继续进行海试,2019年才将前往美国,进行F-35B舰载机的试飞。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这艘带领英国时隔6年重返“航母俱乐部”的“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全长280米,最高航速25节,排水量约6.5万吨,创造了英国海军航母吨位的最高纪录。根据设计,“伊丽莎白女王”号最多可搭载40架F-35B战斗机,显著提升了方便英国军队进行海外干预的两栖战力。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7日登上这艘以她命名的航母后夸赞其“融合了英国最优秀的科技与创意”。

航母新航母海军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