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来的自信?澳媒称澳“军事科技”或流向中国

哪来的自信?澳媒称澳“军事科技”或流向中国
2017年12月16日 08:07 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派记者 李锋]澳媒似乎已经陷入“中国威胁”的疯狂臆想中无法自拔。继轮番炒作“中国政治渗透”之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5日指责澳国防部对澳大学“非法与中国分享军事技术”的行为视而不见。报道声称澳大利亚科学家通过数百个科技合作项目与中国军方高层建立联系,这些合作意味着将来有可能把成果应用在战场上对付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国防部前高级官员彼得·詹宁斯是顽固的对华强硬派。他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该国大学“有可能”打破了政府对可能用于军事领域的相关科技的严格出口管制,称国防部现在应该采取措施,立即对这一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称,中国是澳的潜在敌国,而澳大利亚对于有可能被潜在敌人利用的科学技术输出有着严格管控。在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和无人驾驶等可被应用于军事的领域,澳大利亚的部分大学拥有引领世界的技术。

  《悉尼先驱晨报》此前就“揭露”澳科学家正与中国军事院校合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研发相关技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援引该国查尔斯·斯图特大学教授汉密尔顿的话说,澳大利亚大学与中国军方的合作有可能破坏澳与最大战略同盟国美国的关系。

  对于媒体的批评,澳国防部发言人表示,澳大学依靠自我评估来监督其学者与海外学者的互动,“每个机构都有责任确保自己遵守法律”。

  针对澳大利亚泛起的这波反华潮,香港《南华早报》15日发表社评说,澳大利亚需要面对它的地缘政治现实。中国的贸易和投资对其经济至关重要,但澳外交和国防深受美国影响。澳大利亚在中国实力不断增长的环境中感到不安,而其长期防务与安全合作伙伴美国似乎在逐渐衰落。澳大利亚到底该何去何从?该报建议说,更明智的选择是接受这些变化,并为增进澳中相互理解和建立更好的对华关系而努力。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