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在即 其夫人想为中国人民读诗

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在即 其夫人想为中国人民读诗
2017年12月12日 13:58 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综合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3日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第一夫人金正淑也同步展开“夫人外交”,将为中国人民“献声”。

  据驻华韩国文化院工作人员透露,文在寅抵达的12月13日起至17日,韩国各界重要人士将通过诗歌朗诵平台“为你读诗”向中国听众朗诵韩国诗歌。首期节目将由金正淑带来,朗读韩国诗人郑玄宗的诗歌《访客》,于13日晚播出。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1日援引青瓦台的消息说,“为你读诗”网站13日将发布金正淑录制的使用韩语朗读的《访客》,同时刊登诗歌原文和中文介绍。金正淑表示,韩国与中国无论过去还是未来都将维持这种缘分,为了互相传递真心并希望共同面向未来,因此选择《访客》这首诗。她称将此次诗朗诵当作与中国国民更加亲近的一次难得机会。当然,这并不是金正淑首次开展“夫人外交”,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韩时,她曾发挥料理手艺,亲自准备茶果。

  此外,其他韩国各界的重要人士也将为中国人民读诗。韩国诗人兼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都钟焕与韩国著名诗人高银的节目将分别于12月15日和12月17日播出,两位将分别朗诵自己的诗歌作品《爬山虎》和《少年的歌》。深受中国围棋迷喜爱的围棋九段棋手李昌镐也将于12月14日献声节目,朗诵韩国诗人马钟河的诗歌作品《写给女儿的诗》。12月16日的节目则由“中国媳妇”演员秋瓷炫带来,朗诵韩国诗人李海仁的作品《12个月的朋友》。

  据了解,此次“韩国文化周”特辑由“为你读诗”携手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驻华韩国文化院推出。此前,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也曾在平台上朗读了“诗圣”杜甫的作品《绝句》和自己的诗歌作品《人生1》,并引发关注。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