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IS发布视频称对抗俄罗斯战斗已打响 又斩首人质

IS发布视频称对抗俄罗斯战斗已打响 又斩首人质
2015年12月03日 07:52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李怡清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原标题:IS发布最新视频 一名俄罗斯“间谍”被俄“圣战者”斩首

  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当地时间2日下午发布的一则最新视频中显示,一名俄罗斯“圣战者”斩首了一名“俄罗斯间谍”,并且威胁称将袭击莫斯科、华盛顿和纽约。

  视频中,一名身穿橘黄色囚衣身份不明的人质跪在地上,另一名身穿俄罗斯Gorka作战服未戴面具的武装分子右手拿着一把刀。“今天,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对抗俄罗斯的)战斗已经打响。”行刑的武装分子用俄语说道,随后割断了人质的喉咙将其斩首。该视频的标题为“你应该感到失望和屈辱,俄罗斯人”("You Shall be Disappointed and Humiliated O Russians"),周三下午在与IS相关的Twitter账号中发布。

  在视频的第一部分,被杀害的这名所谓的“间谍”向镜头供述了罪行,并表达了忏悔之意,他自称名叫Khasiev Magomid,来自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

  视频中,极端武装分子还警告说,在1980年代与阿富汗的战争之后,俄罗斯人民将面临另一场惨败,甚至俄罗斯人在自己的家园也无法得到安全保障。

  “为了每一个死在这里的儿童,我们也会杀死你们的孩子。”他说,“为了每一个被你们摧毁的家庭,我们也将毁灭你们的家园。”

  据美国Fox新闻报道,视频录制的地点据信是位于叙利亚的IS大本营拉卡,俄罗斯空军近几周对该区域实施了密集的空袭。目前,这名所谓俄罗斯间谍的身份还尚未被确认,但据信他是于2014年前往叙利亚。

  据路透社称,这是“伊斯兰国”组织第一次宣称抓住俄罗斯囚犯,此前俄罗斯媒体也从未报道过有任何俄公民被IS所劫持。极端恐怖组织此前曾斩首过来自美国、英国、中国、挪威、埃塞俄比亚、克罗地亚、日本,以及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人质。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俄外交部也未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

  今年9月30日,应叙利亚政府邀请,俄罗斯开始对叙境内IS据点实施空袭。截至目前,俄空天部队已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约1900次空袭,摧毁“伊斯兰国”在叙境内约2700个包括指挥部、弹药库和训练中心等在内的军事目标。

  10月31日,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一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客机起飞后不久在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多数为俄罗斯公民。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西奈半岛的分支机构当天通过网络发布声明,宣称对坠机事件负责,此后IS还在其杂志上公布了炸毁俄客机所使用的自制炸弹。(记者 李怡清)

点击进入专题:
俄军介入叙利亚局势
俄罗斯斩首人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