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歼-31和反隐身雷达有美武器影子

2014年12月14日 07:05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2月14日报道 美媒称,要想看到网络袭击对美国工业及其五角大楼消费者的影响,只要看看上个月的珠海航展就好了。在珠海航展上,中国军方展示了歼-31隐形战机和JY-26“天空哨兵-U”3D远程对空监视雷达(据称曾用于监视F-22)。分析家指出,这两项设计分别非常类似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两款产品——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该公司为美国空军提供的三维探测远程雷达(3DELRR)。2009年4月份前后,有报道称中国黑客突破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项目的网络,业内普遍认为中国军方从该情报中获益。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2月8日发表题为《业内担心间谍会带来巨大损失——美国军队也增加网络工作人员》的报道称,在11月份于克罗地亚斯普利特举行的北约行业论坛上,曾负责制造业和工业基地政策的助理国防部长帮办布雷特·兰伯特警告称,这种渗透会让美国工业损失数十亿美元。

  他说:“没有比美国工业受到的打击范围更大的了。”他指出,有估测称美国知识产权损失30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国防工业。

  “我们需要保护的,不仅仅是我国公司的知识产权,还有我国国防工业的知识资本,在这场竞争中,工业优先于政府。”

  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公司负责军事飞机的执行副总裁多明戈·乌雷亚·拉索在同一个小组中讲话时,同意在这些问题上工业优先于政府。他也表示,各公司出于共同的风险,开始一起努力解决网络挑战。

  他说:“当前提到网络袭击时,大家面临的是同样的对手;为了避免这些情况,没有一个公司不愿合作,因为遭受袭击的是那些公司的支柱和基础。”

  拉索进一步表示,行业和政府的进一步合作对双方都有益处。

  他说:“过去几年,由于这种合作,网络安全大大提升了。在很多情况下,行业将继续发展这种技术,因为我们需要、市场也要求这种能力。我们可以合作,也可以各自行动,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会采取行动,因为我们需要商业,需要出口这些知识,因为对于我们来说,那是一个市场。”

  政府能赶上来吗?举例来说,美国空军正在进行尝试。在最近的长期战略计划中,美国空军重点关注网络能力以及增加网络工作人员的需求。

  这包括打造空军参谋长马克·韦尔什所说的“网络朝圣者”,指的是遍布空军的具有网络专门技术的人,而不是集中在空军第24军旗帜下的一批人或网络部队。

  报道说,为了推动此项倡议,参谋长要求空军大学的研究人员为网络部队发展撰写一个战略。负责空军研究所的退役中将艾伦·佩克表示,该战略将于明年1月份向参谋长和其他人做情况简介。

  佩克说:“参谋长关心网络战士的需求——开支多少,完成此举的最好最有效方式是什么。”

  在增加军中网络战士数量的计划执行之际,空军大学还帮助培训网络问题方面的高层领导。

  佩克说:“我现在没有一个地方能带你们去并告诉你们‘这是我们的网络中心’,但是我认为这一切是会发生的。”

  佩克补充说:“我们在国防大学有网络教授职位,我们有精于网络的人,因此我们有资源做出改变。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有网络研究中心,则需要更多支持。这些都不是非常昂贵的。”

  与拉索一样,佩克认为行业位于军队之前。

  他说:“我们自己无法完成。我们需要平衡行业、商业和大学之间的行动,因为在很多方面,我们处于这些科技和思想的最前沿。因此我认为我们建立合作关系更加重要。”

  但是兰伯特对行业和政府能否及时合作较为悲观。

  他说:“我担心当所有人就需要保护什么达成协议的时候,需要保护的东西已经不在了。”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歼-31 珠海航展 雷达 隐身技术 美国空军 3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