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赌上全部资源研制WU-14高超音速武器

2014年12月12日 11:41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太原居民拍摄到的疑似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轨迹(局部放大图片) 太原居民拍摄到的疑似高超音速飞行器飞行轨迹(局部放大图片)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12月10日报道称,12月10日,中国确认进行了第3次新式超音速攻击武器飞行试验,美国官员称,这是中国核力量渗透美国战略导弹防御系统努力的一部分。报道指出,中国高超音速导弹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使用核弹头。中国超音速攻击武器旨在将攻击的预警时间减少至零,令“被攻击目标永远都不知道攻击源是什么,反弹道导弹系统也没有时间在遭受打击之前绘制出攻击轨道。”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12月2日对媒体称,此次试验是例行测试。“中国在边界地区开展的科学试验,是根据既定安排的常规测试,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国防部发言人称。官方报纸《中国日报》报道了这一评论。

  中国此次的正式确认不同寻常,因为中国的军事开发项目都是保密的,特别是核武器项目。

  中国国防部的评论是为回应《自由灯塔报》12月4日披露的一则消息,该消息称中国进行了第3次“机动超音速滑翔飞行器”的飞行试验,该飞行器名为Wu-14,试验是在中国西部开展的。

  美国国防官员称,这是中国第3次测试新式超高速武器。美国情报部门分别在1月9日和8月7日监控到前两次试验。

  军事分析家称,先进武器在一年之内进行了第3次测试,这表明中国打造的这款武器具有很高的优先级别。

  前美国国务院中国事务专家谭慎格称,Wu-14武器的开发,是五角大楼对中国武器发展的担忧越来越公开化的原因之一。

  “很明显,超音速重返大气层飞行器最终将搭载核武器来攻击目标,”谭慎格称,“更明显的是,中国核武系统的现代化程度,一直是华盛顿决策者远远不愿意相信的。”

  谭慎格还指出,中国的Wu-14项目正值“美国的核武基础设施,从空军的运输系统发射单元到工业基地,都处于削弱专业知识、科学家、制造能力和军事斗志”的时刻。相比之下,“中国已经加大了赌注,而且赌上了全部资源。”

  美国空军退役军官、前五角大楼中国方面专家马克-斯托克斯称,“中国最近的测试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可能是二炮部队--的空间和导弹工业一直在开展促进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工程设计的研究,而且已经持续相当长的时间了。”

  “设计认证需要对火箭助推飞行器进行样机试验,”他称。

  谭慎格称,超音速攻击武器旨在将攻击的预警时间减少至零,因此“被攻击目标永远都不知道攻击源是什么,反弹道导弹系统也没有时间在遭受打击之前绘制出攻击轨道。”

  “美国不能再建造核弹头了,但是中国不同,其一直在打造以核武运输为中心的超音速能力,”谭慎格称,“这就是一个现实情况,只是华盛顿没有一个人愿意相信。”

  Wu-14武器可在弹道导弹上发射,先进入近太空,然后再重返大气层,以滑翔的方式攻击目标。其最高速度可达10马赫或10倍音速,约每小时7680英里。

  以这种速度来操作武器是有困难的,因为要强调材质和控制的难度。

  美国官员称,Wu-14主要用来搭载核弹头,但也能用于打造中国的常规攻击能力,例如攻击海上航母。

  11月20日公布的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国会年度报告称,“中国的超音速武器,是提升其下一代精确打击能力的核心部件。”

  “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可能会降低美国现有导弹防御系统的效果,甚至是被淘汰,”该报告称。委员会的报告还称,部署Wu-14这种攻击武器后,将赋予中国军事在数分钟至数小时之内打击地球上任何地方的能力。(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高超音速武器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狼堡
  • 娱乐释小龙分手3年后祝福何洁:她会越来越好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风向标:网秦CEO林宇“失联”背后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