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报批徐才厚:苏共亡党因出现一批特权者

2014年12月12日 07:55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军报评论指出,徐才厚等腐败分子的腐化堕落往往始于搞特殊化。 军报评论指出,徐才厚等腐败分子的腐化堕落往往始于搞特殊化。

  【编者按】

  根据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以整风精神革除问题积弊”,解放军报组织撰写了10篇评论员文章,今天(12月12日)刊发了第七篇,题为《特殊化是致命的离心剂—七谈以整风精神革除问题积弊》。

  文章指出,从徐才厚等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可以看出,腐化堕落往往是从搞特殊化开始的。搞不搞特殊化决不是小节小过,而是大是大非。特殊化就像致命的离心剂,对党组织公信力的损害是毁灭性的,对广大官兵信仰信念的冲击是颠覆性的。党员干部在很多方面已经享受了党和人民给的良好待遇,就决不能再谋求权力之外的任何特殊。

  全文如下:

  不搞特殊化,是党章对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要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保证。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手中有权、岗位特殊,但决不能做“特殊一员”。从徐才厚等腐败分子的人生轨迹可以看出,腐化堕落往往是从搞特殊化开始的。这一恶劣作风,严重背离党的性质宗旨,严重玷污党员干部形象,严重损害党群关系。搞不搞特殊化决不是小节小过,而是大是大非。特殊化就像致命的离心剂,对党组织公信力的损害是毁灭性的,对广大官兵信仰信念的冲击是颠覆性的。

  早在上世纪30年代初,我们党就采纳了刘伯承同志的建议,确定红军的“司令”称呼后面再加一个“员”字,意即在革命队伍中不论职务高低,每个人都是普通一员。1980年,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更是鲜明指出:“共产党员和干部应该把谋求特权和私利看成是极大的耻辱。”这些历史细节说明了同一个道理:共产党员来自人民、服务人民,时刻不要忘记自己“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

  但是,现在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完全忘记了自己是“普通一员”,把搞特殊化看成是正常待遇和价值体现,忘乎所以,妄自尊大:有的封妻荫子思想根深蒂固,“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有的横攀竖比,闹地位要待遇,违规使用公勤人员,长期占用多套住房,等等。“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纵观历史兴亡、政权更替,原因千条万条,但从来缺不了这一条——搞特殊、搞腐败。苏共亡党,很重要的是党员干部中出现了一批“脱离群众、站在群众头上的特权者”。

  我军历来强调官兵一致,在政治上完全平等,在生活上同甘共苦,形成了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新型官兵关系。解放战争期间,为什么有那么多“解放战士”调转枪口打蒋介石?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解放军从高级将领到普通战士都是一个“伙食尾子”,冲锋时干部喊的不是“给我上”,而是“跟我上”。

  搞一次特殊,玷污一次形象;耍一次特权,失去一片人心。党员干部在很多方面已经享受了党和人民给的良好待遇,就决不能再谋求权力之外的任何特殊。如果说有什么特权的话,那么“唯一的特权就是带头吃苦”,不负组织提携之恩,不负人民养育之恩,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徐才厚 解放军报 特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狼堡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让部分同学签弃考承诺书 校方道歉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