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4艘护卫舰

2014年12月12日 07: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以下是外交部网站公布的答问实录:

  问:美国务卿克里和美驻华大使博卡斯在“世界人权日”发表声明,对中国人权状况表示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一国人权状况怎么样,该国人民最有发言权。美方无权以裁判自居,动辄对别国人权状况说三道四。美国国内存在种族歧视、虐囚及其他严重违反人权的问题,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

  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这是任何不抱政治偏见的人都承认的基本事实。美方不顾事实,蓄意抹黑中国,只能更加暴露美方在人权问题上的虚伪和双重标准。我们奉劝美方认真反省和纠正自己的人权问题,停止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

  问: 据报道,10日,英国议会下院外委会发表声明称,对于中国政府拒绝外委会调查团赴港,英国政府应作出更强烈回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机构或个人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我愿再次强调,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完全有权依法处置相关问题,英国个别议员应停止无意义的炒作。

  问: 中国政府是否将为伊拉克政府打击“伊斯兰国” ,特别是在空中打击方面 提供 支持?

  答:中方支持伊拉克政府恢复国家稳定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向包括库尔德地区在内的伊方提供支持和帮助,今后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问:中方对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有何期待?未来几年中方将在该地区发挥什么作用?

  答:近年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间的合作不断加强。李克强总理即将赴塞尔维亚出席第三次中国 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之间的互信、合作和交流。明天在蓝厅举行的吹风会上,你可以了解更多情况。

  问:美国国会日前通过法案,批准向台湾出售4艘退役护卫舰,待美国总统签署即可生效。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我们日前已经表达了对这一问题的严重关切。

  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违背美方自己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中作出的明确承诺,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们敦促美国国会停止推动有关法案,也敦促美国行政当局采取有效措施阻止该法案通过成法,以免对中美关系造成损害。

  问:菲德尔·卡斯特罗被授予“孔子和平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该奖项是否有官方背景?

  答:该奖项是由中国民间组织设立的,活动由其举办。

  问:香港“占中”活动已持续两个半月,香港警方已开始清场。中方如何看待“占中”活动?

  答:近期我们多次阐明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在香港发生的“占中”活动完全是非法活动。香港特区政府有权依法处置,恢复香港的社会稳定和秩序。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护卫舰 中国 美国 台湾 伊斯兰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亚冠抽签:恒大遇西悉尼 张稀哲签约狼堡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楼市调控连续两年缺席经济工作会议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洪:曝光美国令人震惊的CIA十大酷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