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核潜艇引美国担心 需向外军保证可控

2014年12月10日 08:4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时报》9日称,中国的进步引发美国国防部门的担心。被提名为下任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哈里斯海军上将2日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回答中国军力发展时说:“我们必须继续推进我们核能力的现代化。”报道还说, 分析人士预计,中国不会改变长期坚持的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新型潜艇的部署将促使中国向外国军方保证,这些潜艇时刻处于积极管控之下,海军高级指挥官和政治领导人能够与之通讯和控制它们。

  炒作中国军力一直是美国舆论场的热门话题,而最近一段时间,“中国核潜艇威胁”正是美国媒体新的炒作焦点。《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27日曾以“深度威胁:中国不断发展的潜艇能力打破实力均衡”为题称,中国日渐强大的潜艇部队是这个崛起大国对地区军力格局的最大挑战,中国水下部队发展不仅增强了核武库实力,也加强了中国提出领土声索并遏制美国介入的实力。美国海军情报办公室透露,中国今年将实现新的里程碑,即第一次实现潜艇全副武装装载核导弹下水巡逻。中国潜艇携带的导弹能从东亚打击夏威夷和阿拉斯加,也能从太平洋中部打击美国大陆。

  《华尔街日报》还称,外界近年来高度关注中国不断扩大的军事实力,包括首艘航母和首次拥有隐形飞机。但实际上,潜艇更具战略能力,一艘潜艇就能从远离中国本土的地区投射巨大实力,只要有一艘潜艇存在就足以震慑其他国家。华盛顿认为,中国具备核攻击能力的潜艇是中方避免美国在涉台、涉日、涉菲冲突中实施干预的关键所在。美国《商业知情者》本月4日说,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报告表示,随着中国军力不断发展,到2020年中国海军舰艇将增加到350艘以上。为此美国太平洋舰队应将舰艇总数增至67艘,并实施母港再平衡,确保到2020年六成军力都以太平洋地区为基地。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海军 核潜艇 舰艇 国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社科院报告称医疗投入未减轻个人负担
  • 科技网易发声明炮轰陌陌CEO:涉嫌腐败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