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号歼20成功首飞 进入原型机批量生产阶段

2014年11月30日 10:1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根据多家知名军事论坛的消息,最新一架2013号歼20战机11月29日在成都成功首飞,现场的目击者称2013号歼20第一圈试飞比较高,还没有收起落架,第二三四圈飞行高度较低,收了起落架。据悉,2013号歼-20在当日进行了两次地面滑行测试后就进行了首飞,说明歼-20隐形战斗机的生产制造已经非常成熟,由此推测歼-20将进入原型机快速批量生产阶段。

  与此前歼-20的各架验证机和原型机不同,有报道称2013号歼-20一个明显的特征是取消了机头空速管,军事评论员李小健认为,如果关于机头空速管的报道属实,那么说明歼-20早期试验阶段相关测试的大量数据收集工作已经结束,可以由机头侧面的分布式压力传感器代替,这也从侧面表明歼-20原型机的各种参数和状态已经趋于稳定,进一步接近服役的标准。此前,曾有媒体报道了中国使用一架图-204客机安装了歼-20的雷达设备等进行综合航电系统试飞,利用图-204雷达电子试验机可以有效减少歼-20的试飞架次和试飞周期。

  就周边的隐形战斗机未来部署来看,F-35项目官员11月21日称美国国防部与洛马公司已经达成了一份43架F-35联合攻击机生产合同,这其中有4架将交付日本。预计美国将在2016年向日本交付首架F-35,之后日本飞行员会在美国接受2年训练,因此,F-35在日本的正式装备应该在2018年前后。而就目前歼-20的发展进度来看,歼-20有望在2017年就可以进行小批量装备,届时中国将成为亚洲地区第一个装备隐形战斗机的国家,这样将进一步维护中国的国家安全与发展利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在备受关注的动力系统方面,2013号歼20战机依然沿用了此前各架验证机和原型机使用的AL-31F发动机。此前有媒体推测,如果俄制苏-35战斗机能够被中国引进,那么未来国产歼-20有可能使用苏-35的117S矢量发动机进行后续阶段的试飞工作。对于这种看法,李小健认为中国目前并没有必要追求一款“高大上”的隐形战斗机,如果更换动力系统进行试飞会导致歼-20的研发周期被拉的过长,由于中国空中力量目前尚无任何隐形战斗机的使用经验,因此对于国产第一款隐形战斗机来说,时间显然比性能更为重要。不过李小健同时认为,如果苏-35的117S矢量发动机能够引进或者国产新型大推力发动机能够满足需求,它们可以用在歼-20后续的改进型号上。

  2013号歼20战机首飞后,将共有5架歼-20(2001、2002、2011、2012、2013)可以被用来执行试飞任务,其中机体和外形经过优化的2011号和2012号分别于今年的3月2日和7月26日进行了首飞,据战斗机的试飞过程来看,未来将共有约8-10架歼-20原型机进行定型试飞工作。(文:鹰眼)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歼20 原型机 F-35 机头空速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围棋巨匠吴清源逝世 享年100岁
  • 娱乐张柏芝疑怨谢霆锋:让神做我儿子的爸
  • 财经1元钱汽油含0.34元税 官方:低于发达国家
  • 科技对话:曹国伟雷军刘强东“乌镇论剑”
  • 博客《小苹果》得奖不需过分解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寝室藏书2000余册 川大学霸网络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