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最强护卫舰访菲律宾 被指营造联合防华气氛

2014年11月27日 08:4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称,25日,越南两艘俄制隐身护卫舰停靠马尼拉湾,这是越南战舰首度到菲律宾访问。在当前南海主权纠纷升温之际,越南的举动被外界解读为展现军事实力,并营造“越菲合作防华”的气氛,不过菲律宾否认两国意在挑衅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各方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据报道,菲律宾一名海军官员表示:“我们正设法安排在南沙群岛举行联合巡逻和搜救任务。我们无意挑战中国海军在争议地区的优势,也无意使紧张局势加剧。这些都是和平活动,例如交流经验和最佳作业方式。”菲军方表示,越南战舰到访显示两国海军进一步加强关系。今年3月,菲越海军曾展开军事交流;6月间,两国军人登上南沙争议岛屿踢球联欢。

  据悉,此次访问菲律宾的两艘越南护卫舰分别是“丁先皇”号(HQ-011)和“李太祖”号(HQ-012),系俄罗斯泽列诺多尔斯克造船厂专为越南建造的“猎豹3.9”型隐身多用途护卫舰,目前以金兰港为母港,隶属越南海军第4军区。2013年6月,搭载着200多名军官及水兵的“丁先皇”号和“李太祖”号护卫舰曾对中国南海舰队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

  该型舰采用隐身设计,上层建筑采用整体式,许多过去外露布置的设备变成隐蔽布置,大大降低雷达探测率。“猎豹3.9”型护卫舰配备现代化导弹和火炮系统,主要用于独立或者参与编队打击水面舰艇、潜艇目标,同时执行护航以及巡逻等任务。从武器系统来看,“猎豹3.9”型舰配备8枚Kh-35E反舰导弹,最大射程130公里。另外,该舰还装备一架卡-28直升机。

  有报道称,2013年9月,俄罗斯造船厂开始为越南海军建造第二批两艘“猎豹3.9”型护卫舰。与第一批相比,第二批护卫舰尺寸、吨位稍有增加,电子设备更为先进,并强化反潜能力,它们将成为越南海军争夺南海的利器。▲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越南 菲律宾 护卫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阿森纳2-0多特 C罗平劳尔纪录皇马胜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